close
「時常會去想,這個人的行為很不成熟,但是又感覺不這樣就不是他了」
很多人也許都會有這樣子的困擾
不外乎我也有如此的想法過

但我認為這是一種縱容的態度
人是在不斷的學習跟錯誤中成長
不管怎麼的改變,就算迷失了方向,自己還是自己
想要保持他原有的樣子,其實都只是旁人的私心
旁人想要維持現階段所認識的這個人
所以會想要縱容
這是一種叫做"習慣"的惰性

當我們在給別人勸告的時候,會很習慣的說出
「我感覺你不應該要這樣」或是「我覺得你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但是不管怎樣,這都只是我的感覺
我們很常在無意間希望自己在意的人變成理想中的模樣
希望他能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如果沒做到,就會有很大的失落感,覺得自己不被受重視
卻忽略了對方本身的感受

一個被縱容慣的人,會因為小小的不如意而失意難過
縱容他的人,是無法對他的人生負責的
你想保有的,也許是那份純真,因為你看過好朋友變的世故
變的不再像從前你所認識的好友
沒有人說改變了,那個屬於他,你認識的自我就會消失
但是前提要是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保持這不成熟的態度
否則不會有人因為他犯錯是因為他"原有的不成熟"而原諒他的

我們都是在互相不了解對方的背景之下相遇相處
學會怎麼尊重別人的感受不管在那裡,都是最重要的
人與人相處,不就是在學習尊重嗎?
人生的閱歷不同,所以我不會把我的想法強加在你身上
也不要去想誰在縱容誰,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
趁著發生這件事的機會,我想了很多
也跟很多人聊了不少
知道了很多不同的想法,也知道了所謂的思想上的差異性
我學到了很多
不知道是否有其它的人能夠從爭執之中有所省思

2004-12-19 17:2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