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大學生是怎樣呢?
大學比其它的學制都來的自由也來的復雜
含高中以下,學員均是未成年的青少年
學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環境讓學生學習
同時也讓學生充份了解到何謂"同儕的壓力"
以及失去了自主性,學校安排的越好,學生的抗壓力就越差
大學卻不是
大學的成員均為成年人
大二以上也都具有了投票的資格,是一個要開始為自己行為負責的年紀
我所認識的大學
就應該是學生各有各的生活圈
除了上課,還在各種不同的領域發展自我
具有自主權
所以所謂的班級、班導其實都只是徒具形式的
這也是為什麼大學常會有一些幽靈同學的緣故,其實班導的存在也應該跟幽靈差不多
但是我所看到的卻不是如此
明明就上了大學,卻還是用著高中的方法
學生也覺得不錯,因為班導都安排好了
要不然就是嚴重的排擠
我不否認大學小團體的現像很嚴重,那是因為大家找自己想交的朋友就好啦
不需要去重視班級
但是有必要要搞到排擠嗎?成年的大人了,自己過好自己就好了不是嗎?
大學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各種類型的人比高中什麼的還要多更多
若能找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就該珍惜
那些無關緊要的人,真的畢業之後就會消失了
也許有人會說"出了社會也許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見意想不到的人,所以還是少得罪人比較好"
這句話我贊同,但是不得罪並不代表就非得八面玲瓏的過日子
我不犯人人不犯我
在大學,過好自己就好了,真的

2005-01-29 22:5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