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系風--日系風有很多種,不過大致上來說,指的就是日系雜誌上出現的風格,如甜美(芭比風)、mini風和混搭風等。 龐克風--龐克風又可分為英式punk及日式punk。英國是punk的發源地,「龐克」(PUNK)此一名稱之由來,為 1970年代中期,發生在倫敦對現代體制不滿的 一種反抗現象。此種風格的特色就是金屬,頭上梳起尖條型的髮式,身穿黑色皮夾克…等;一向走在流行尖端的日本,當然不會放過punk的風潮,他們把東方人較不能接受的punk風改的較為"整潔",稍為的含緒些,並且把重點放在小飾品上。現在英國、日本最廣為人知的punk品牌便是vivienne westwood。

民族風--民族風泛指將濃厚民族色彩的服裝及配件做為搭配,由其是少數民族、或是有特別風格的民族,例如印度、中國、墨西哥、泰國…等。

運動風--時尚界吹起運動風好一陣子了,不少知名的大品牌,都有運動類的製品,像是球鞋、運動服飾等等。運動風的由來便是為了在運動之餘,也能不忘時尚。

中國風--中國風如上所說,也是民族風的一種,不過對西方人及大部分人而言,則沒有民族風分的這麼細,大抵上來說,就是以旗袍、唐式上衣、長卦等,原樣或加以變化而成的服飾,及有濃濃中國味的飾品;有些則是加上了中國特有的圖案等之類。像是zax這個牌子,就是偏中國風的。

街頭風--街頭文化有很多,幾乎在街頭任何的藝術都可以成為街頭文化.近代的街頭文化在20世紀的70年代得到發展,集中在歐美地區,特別是美國的街頭時尚熱火時區,出現的街頭音樂RAB RAP(說唱音樂)、搖滾音等。還有街頭舞蹈街舞、滑板族、滑旱冰。伴隨出現的是街頭服飾、塗鴉等。現在的街頭文化打破傳統,打扮誇張。形象突出特點。這些特點使年輕人喜愛而且傳播很快一下在世界各地紮根。街頭風的特色便是寬大的衣褲、適合跳街舞,玩滑板的鞋子、頭巾…等。

型人風--所謂的型人,就是打扮有型的人之意,常常可以聽到"型男",就是打扮有型的男生。因此,型人前可以加上xx風,如頹廢型人風。各種風格都適用。

視覺系風--視覺系在音樂上指的是,不只是音樂給人帶來震撼,就連整體外觀都要給人衝擊的效果。目前大家比較知道的視覺系是來自於日本樂團x-japan,但他們的靈感始祖卻是美國的kiss樂團。一開始走的也是粗曠路線,直到後來越來越細緻,除了穿著,還要配合化妝及配件等的打扮,有著幾分妖豔、妖異的感覺。近年來視覺系風融合了lolita、歌德…等歐美的風格,有更多的變化。

這些風不是我找的,我只負責解答而以…基本上我也不會想要去找這些名詞…*汗*
只是我上奇摩知識看到居然有人問,那就來回答一下好啦~~(都只能算是概論吧~我想不需要說的太博大精深吧…)
xx風其實不都很好了解嗎… 除了一些比較細微的…如裏原宿風之類不是我能了解的部分…日本那些雜七雜八的系實在是太多太恐怖了*攤手*
不過現在混搭的情形越來越誇張~ 民族punk早就混在一起了~芭比punk也不誇張,蘿莉更可以和punk及視覺融合在一起…不過我見過最可怕的,還是視覺運動風…*暴汗*
這些風裡,我自己就玩過視覺、民族跟中國及一時興起花點小錢置裝的芭比…(見笑了),現在則是日式punk~
不管怎樣,希望大家都可以清楚自己的穿衣風格,保持一貫的特色,成為有個性的型人哦~^^"

2005-02-13 20:3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