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鹽水蜂炮從我開始跑廟會,一些和我比較熟或被我拉去一起看廟會的朋友們,多少都知道我有個特殊的體質,那就是「容.易.吸.炮」,也就是不管我站在哪裡總是比較容易被各種炮炸到,我直覺往前走的方向也大約會有炮或根本就是放炮處。最驚險的一次也讓親眼目睹的weiiam難以忘懷的一次,就是某年她在新竹直擊炮炸後彈出來的小管子從遠方毫不偏離的打中我的眼皮再從鏡片內往下掉。(從遠方看來就像我的眼睛被擊中,但其實我一點事也沒有)其它例子不勝枚舉就不再提了。最嚴重的一次在艋舺直接近距離被炮打中大腿,痛到我立刻不受控制飆淚還後退了好幾步,當時穿的是牛仔褲,但回家一看被擊中的地方腫起來還流了點血。不過幸運的是,雖然很常被打到,但都沒更嚴重的事發生了。(請注意:觀看廟會,要懂得保護自己,以上狀況都不是自己傻傻的站在那邊給炸的,而是無法避免的)

話說人真的不可鐵齒(雖然這麼說但總是會有鐵齒的時候,然後再被打破,實在很沮喪)。因上述原因,過去每年被問起是否會去鹽水蜂炮時,總是很直斷的回「我平時看廟會就被炸的夠多了,為何要特地去給炸?所以我絕不去鹽水蜂炮。」萬萬沒想到,會交到一個很想看鹽水蜂炮的男友,雖然百般不願,還是去體驗了一下下…。關於鹽水蜂炮的由來等詳關內容請參考維基百科-鹽水蜂炮辭條。「所謂蜂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點燃時萬炮齊發,有如蜂群傾巢而出,故稱「蜂炮」。」「蜂炮就是沖天炮」請大家記住這七個字,想像一下本來應該直直往上射(有些會扭來扭去,有些會射到旁邊)的炮,現在變成大量對著人射,就能想像有多可怕了。分享一張去年拍到的沖天炮失控照片-
庚寅年青山王遶境

沒參加過鹽水蜂炮,對鹽水鎮也沒太熟,加上只是我之後主活動的熱身,所以沒很認真的研究路關,我們打算順其自然。一進鎮上裝備都還拿在手上不想穿戴,沒想到越人越多人都己經準備好了,我們也才開始穿戴。多數人的裝扮都十分正確,果然都是有備而來。
2011鹽水蜂炮
一開始雖然緊張但又覺得好像不會這麼早就遇到,還在路上拍一些店家自製的炮城。左上角是伽藍廟前廣場的炮城,當地人說他們絕對不會待在那個地方,因為會同時有三座炮城齊發。但我覺得不管站在哪裡都很恐怖…= =
2011鹽水蜂炮
越靠近武廟人越多越難走,我們一直跟著人群往前走,沒想到走著走著就碰上一個武廟的小炮城(吸炮機的威力?),我覺得光這樣的炮城就挺恐怖的了…。幸好我們站的角度好,可以清楚的看到炮城如何炸,但不容易被炸到。
2011鹽水蜂炮
這位正在接受採訪的阿伯說他每年都會來,就這樣的裝備,太猛了!(注意:伯伯有練過,大家不要學。請各位還是裝備齊全再來體驗哦!)
2011鹽水蜂炮
此時整個鹽水鎮都在爆炸,不是炮城炸就是放煙火,不可能有安靜的時候~。 而通常看到上面有煙火的時候,就表示下面的炮城要開始或是炸一段落了~
2011鹽水蜂炮
離開武廟後,我決定我們直接到鹽水國中操場看看。到現場,看到許多神轎己經在那邊等待。
2011鹽水蜂炮
2011鹽水蜂炮進到操場,發現有個「小」區域,得知不久之後這邊會做為鹽水國中最大場的暖身場,率先施放,讓群眾先體驗體驗。而我們看到炮城的規模,也決定體驗這個就夠了。所以在差不多快開始前,便找好一適當的位置等著。也看到一些記者全副武裝的在此進行報導,真是幸苦了。
2011鹽水蜂炮
我的裝備其實不太正確,只帶了半罩的安全帽,上衣也穿的不夠厚,所以不能站在很前面的地方。並且不管如何蜂炮開始放之後,一定要側著並縮著身子不停跳動,身上各部位就算穿的不厚也要都包起來。
2011鹽水蜂炮
2011鹽水蜂炮
體驗完那個己經夠恐怖的「新月炮城」後,我們就要離開了,還掉以輕心的把安全帽、耳塞、口罩、手套都拿了下來。沒想到在一段路上看見神轎突然都就定位了!!!天啊,我們又不小心跟到神轎,然後立刻要開始炸了(真的是吸炮機的威力?)!!只好勿勿忙忙的趕緊把裝備帶上,被四面八方來的炮炸…。切記,在離開鎮上前,千萬不可大意!!裝備一定要等快回到車上或安全的地方才可拆下!!

就這短短三個小時結束了我們的體驗,離開鎮上時真的是被炸的腦中一片空白,徐某說很有淨化的功能。而徐某的遭遇也證明了百密總有一疏,他真的完全是有備而來,裝備非常齊全,唯獨褲子穿著較薄(不穿牛仔褲的話最好穿兩條棉褲),他還穿了件長到膝蓋上的長大外套,沒想到剛好就在外套下一點的地方被打到,皮被戳破,不但流血還腫起來又黑青…。我自己也被擊中兩發比較痛的但都沒啥大礙就是了~。總之,我現在還是對鹽水蜂炮沒啥興趣,但如果真的又去了,不會比之前排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