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Miami Ink…,我想如果我有忠實收看每一集的話,也許可以開一個專區吧*笑*
不過這也代表刺青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是我實現夢想的動力。但這篇要說的不是刺青這件事,而是節目裡去刺青的客人所講的一句話。
兩個在三年前失去要好朋友的女孩,為了紀念自己的好友,一同刺了紀念刺青。她們說:
「朋友是自己的一部份」

的確就是如此。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想法和邏輯,我們可以與自己類似的人互相吸引,卻不能強迫完全不能接受的人變成心中的理想。
與其只有虛情假意,更希望只有坦率相處。朋友應該重質不重量,還是重量不重質?
希望身邊的人都對自己不離不棄時,應該要好好考慮這個問題。
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應該是前者,但其實不少人還是認為後者很重要的。有人因為工作需要,有人是個性上無法割捨。
人有千奇百怪,當然也會有人覺得只要是人都是好朋友、只要說過話就算是朋友;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都不同,但唯有一件事,那就是這些朋友不可能全都不離不棄的。

2005年的年底,我寫了幾句話:
『嚴重不對等的友情,該當撿到的福氣,它是無法強留在坐享其成之人身邊的,它存在時,要好好珍惜,它離開時,就乾脆的放手。
可惜的是坐享其成之人通常都不懂得珍惜,意識到即將失去又不肯放手。
不停付出的人,最容易累,時常卻又連一絲絲相對的回報都得不到,這種情形下,任誰都會選擇自己而放棄友情的。』
足以代表我對友情的看法。
也許這時候,我己經被當時最看重的友情給背叛了,但我不想怨恨誰,因為這表示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認定友情的方法罷了。有時候自己苦心維持的友情,就是不對盤,又有何方?
現在再回頭看那段友情,只有感嘆和一點點的可笑,不僅失去了,還徹底的毀滅。

另外在2005年還寫了一篇「朋友這件事,一切都很難說」,『如果真的注重,那就淡淡的看吧,不要被情緒牽著走。』
有些人硬要維持的友情,其實我不太清楚那到底算什麼,雖然我都會視為「曇花一現的友情」,不會去輕視它,但也覺得沒有強留的必要。

常有些人覺得常被朋友背叛,試問,這些背叛的朋友,你們有互相都百分之百或是七成以上的心力都付出在彼此身上嗎?如果有,那還沒話說。如果沒有,只是偶爾遇到噓寒問暖,只打招呼,從不交心,這樣的朋友離去,也算是背叛嗎?
朋友不是沒有了彼此就活不下去,但沒有了彼此,就像自己的一部份被挖空了。
對我而言,需要維持的,是真實而非虛假的友情。
因為友情對我而言是比親情與愛情還重要的存在。

寫完這篇,剛好又可以看Miami Ink,也許又會有新的心得感想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時間花在真實的友情上,這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