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師】-月舞-
「打擾了,晴明,我帶了上好的小菜來下酒呢!」時至黃昏,博雅很直接的就推開了晴明家的大門走了進去,就像是自己家一般。晴明瞅著博雅,帶著笑意接過了小菜,就直接交給式神,不一會,式神便裝盤好端了出來。
晴明與博雅,就坐在長廊上,喝著酒,吃點小菜,也不能說是聊天,不過就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看看月色,看看晴明家那看似雜亂,卻又別具特色的庭院。
今晚是滿月。
明亮的月光,不知是雲朵覆蓋,還是因酒氣而使得眼珠子迷朦著水氣,看起來是一抹朦朧的淡黃色,還有著些許的光暈。「晴明」「嗯?」「今晚的月亮真美。」沒有多餘的修飾,博雅很直接的說出他心中的話。若是宮中一般的大夫,必定會因這般的月色而吟詠幾句詩歌,博雅雖為樂痴,卻連一首和歌都不會寫。「博雅,不會寫和歌,怎麼能得到女人的芳心呢?」晴明總是這麼的笑他。「唔~和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複雜了,我是怎麼也沒辦法學會,你是知道的晴明。」他也總是這麼的回答,源博雅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博雅,這也是咒呢。」晴明看著望著月亮出神的博雅,嘴邊勾起一絲幾乎要看不見的笑容。
「晴明,你又來了,月亮怎麼又跟咒扯上關係了呢?」
「其實月亮一直都在那裡,因為你心裡想著它美,所以就覺得今晚的月亮是美的,這就是咒啊。」
「我好像懂你說的,又好像不太懂。你的意思是說月亮的美,其實都只是我們附加上去的嗎?其實月亮並不美?晴明,每次你一說到咒,我就會被你搞的暈頭轉向呢…嘖…晴明啊,難到你就不能乾,脆的說今晚的月亮很美嗎?」博雅為自己斟了滿滿的一杯酒,一飲而盡。
「生氣了嗎?」
「唔…」博雅轉頭看著晴明無辜的臉,本來想說的話,全都給卡在喉嚨裡,硬是給吞了下去。看到如此反應的晴明,薄薄的嘴脣勾起了完美的弧度。
「晴明,你又在笑我了!我有時會懷疑,你是不是總是在捉弄我,好看我的反應來取樂呢…?」
「我沒有。」
「可是你笑了!」
「我笑是因為我很高興你讓我知道今晚的月色很美啊。」(而且還有你陪在我身邊啊)晴明也為自己斟了一杯酒,當酒杯靠近嘴邊時,他喃喃的說道「滿月,容易使人發狂呢…」
「晴明你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既然今晚的月色這麼美好,那就讓我聽聽你那舉世無敵的笛技吧。」「嗯」博雅掏出懷中,朱雀門的鬼送他的龍笛-二葉,緩緩吹出優雅的樂曲。晴明閉上了雙眼,浸淫在這美好的時光之中。
====
我居然寫了陰陽師的同人文呢…*汗*…
中毒太深了…咒啊~~>"<

2004-05-25 20:5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