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小孩一點愛心也沒有,妳們跟本就是沒血沒淚。」
多年前的這句話就像咒語一般,在我腦中揮散不去
我自認自己從不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但其實父母的話對年幼的孩子多少還是會造成心裡上的影響吧?
或著也許只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
但是從此以後我真的就不知道到底什麼才算是「愛」
又過了一陣子,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
什麼才叫做「愛」呢?那個跟我們說這句話的人,覺得自己有愛心
可是她總是把自己不要的東西推給別人,還說「他們一定會很喜歡」
笑著收下別人送的多餘的禮物,然後一邊抱怨一邊挑選要回送的東西
因為我們看到的「愛」都長成這個樣子,所以我寧可不要有「愛」
這樣的說法不代表我就因此而嚴重受創什麼的
我只是不會分辨而已
當我很照顧一個人的時候,我不覺得那就是「愛」
因為那只是關心
當我覺得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很好時,我也不覺得那是「愛」
不過就是喜歡罷了,並且是像雲霧般的清淡
「愛」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因為我不了解
我不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可以輕易的把這個字掛在嘴邊
不是因為這個字是高尚的字,純粹的不了解這個字的意義
或許就是因為不了解
所以我只能獨自過著所謂沒血沒淚沒愛心的生活
偶爾發作的時候就像精神病患一樣,在自己手上割個幾刀
幸好我不是一個會自怨自艾的人
這樣子的生活早就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
習慣就好
==================================
若是哪天真的遇到可以把我拉出來的人
我會當做是奇蹟的

2004-11-27 23:2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