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dear "someone"~
我想你應該要知道幾件事
不是只要你單方面示出好意,別人就必需做出同等的回應
不要覺得為什麼會這麼樣的過份、不公平
因為很有可能是你示出善意的方法是錯誤的,並且,人本來就有選擇朋友的自由,不要認為你示出了善意,對方就理應成為你的朋友,沒有這種事,活的恣意是不錯,但顧及對方的想法才是正確的。
再者 通常自以為是和愛裝熟的人是最讓人討厭的,這種人大約才說了兩句話,也許超過兩句話,就自認熟了起來,也開始沒大沒小了起來,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的,在談話之前,你應該先搞清楚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突如其來親匿的稱呼,並且應該改掉咄咄逼人的問話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權以及拒絕的權利,當那個人不說的時候,就代表他不想告訴你,你也就該適相點,試可而止了,而不是還不斷的旁敲側擊,非得要問到為止。說難聽點,干你什麼事?你是誰的什麼人嗎?
每個人的個性跟生活方式本來就都不一樣,你不能不去了解就直接把自己的解釋套在別人身上,乎略自己的錯誤,把每件事都用自己的想法合理化,也許對方也有錯,但是自己不先反省又有什麼權利去責備對方?
為什麼我要用這種方式留在這裡希望你可以自己發現?我大可在大家的面前直接撕破臉,因為這才是我的一貫做風,但是,這麼做一點意義也沒有,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只知道我們都對你很不好,那又何必?我也不想說什麼美麗動聽的話,就一個重點,希望你可以改,不改也可以,那請別來煩我們,去煩不覺得你煩的人。這算是一個機會吧,沒做到的話就別怪我無情了。

2004-03-01 23:1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