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時常閒置。
記者張明慧/攝影

「原本假日還有遊客騎腳踏車來園區逛逛,自從東豐自行車道梅子鐵橋中斷,連假日都沒人,根本在養蚊子!」台中縣東勢張小姐談到住家對面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不勝惋惜。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建築美輪美奐,居民原看好可帶動山城觀光契機,但兩年來期盼落空,過於靜態的展示引不進人潮,整年下來沒辦幾次活動。

縣府民政局客家事務課長魏瑞伸說:「沒辦法,土地是無償撥用,經營綁手綁腳,根本吸引不了遊客。」東勢火車站改建的文化園區,只擺一些靜態圖片與客家文物等展示品,展示品一成不變,遊客常參觀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不想再來第二次。

「前後任市長決策不一,用途變來變去,只能風光一時」,台南市政府費近億元打造的客家文化會館,原為役政大樓,後更名為水萍塭文化會館,九十三年再改為客家文化會館,準備整修內部。接受管理委託的客家文化協會總幹事謝讓鴻表示,市府未提撥經費,無法採買展品,民眾參觀意願越來越低。

耗資一億六千五百多萬興建的台東縣池上鄉客家文化園區,驗收後縣府卻為如何經營煩惱。民政局長陳明仁說,中央只補助硬體經費,但是地方財政困窘,根本無法支應維修、人事及購買文物等經費,只得任其荒廢。

【2007/0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
http://www.udn.com/2007/2/11/NEWS/NATIONAL/NATS1/372470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