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

看了2013年回顧文的開頭實在是哭笑不得,難道我的人生要追求「放慢腳步、保持順利與穩定」真的這麼難?2014年的回顧文幾乎要把去年的開頭再複製貼上過來了…。不過這一年客觀來說真的算是順利囉!

●2014年整年都在師大美術系工作,而這份工作也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結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這一年半在這裡認識了非常多的朋友和老師、也參與了非常多的活動,收穫豐富。謝謝各位。

Untitled
●2014年看了三場live-KISAKI Returns to Taipei『C'est la vie~REMAIN OF THE 2OTH YEARS HISTORY~』ORANGE RANGE ASIA LIVE 014 in TAIWANYoshiki Classical World Tour Part 1。想當年從沒想過能有機會拍到日本的視覺系樂團(KISAKI-凛- Vo: 翠-ex.Megaromania- +α)(雖然一位己經是社長了但其實這二位我都沒有在follow,哈哈) 總之感謝,讓我在脫離許久後發現台灣還是不少朋友仍在努力耕耘視覺系樂團這塊,也讓我有機會能拍到過去只出現在雜誌上與言談中的人物。同時也感謝YO大,讓我們在2014年共同擁有了一個又哭又笑、難以忘懷的夜晚。

Untitled

●2014年也看了許多場的廟會就不再一一細數,幾場比較特別的需要提出-先是一月的佳里一日來回看佳里四安宮吉和堂八家將開館。
好熱血的行程,就是為了看吉和堂的八家將開館與探館。熱血的代價就是夜車上失眠,以爆肝之姿進行好運的追星行程,久未高舉的雙臂因長時間支撐單眼錄影,目前呈現鐵臂的狀態,彷彿看完live隔天,難拍程度也可比live。不過能有機會看到、和陣頭人員的努力比起來,這些辛苦都不算什麼。接著又在二月看完Orange range 的live後搭夜車直奔佳里看蕭壟香,一開年就這麼熱血,這全都要感謝邱小傑。
(台灣的幾大香科中各角頭陣都有入館、開館、探館、謝館四項程序。「入館」指各廟宇調集「舊腳」、「新腳」後,開始組織陣頭,將兵器上的舊符撕去換新符等,全體上香隨後操演,在科儀擲筊後,全體上香祭拜,入館後利用時間集訓。集訓有成後擇日到廟表演,恭請神明監技、招呼善信指教,是為「開館」。期間陣頭帶隊相互拜訪聯誼友宮,則為「探館」。廟會結束,將操演的武器、樂器等收拾庫藏,而後宴席慰勞便是「謝館」。)
甲午年佳里金唐殿蕭壟香科

元宵節去苗栗終於如願看了火旁龍,感謝陳星儀作陪~感謝Tony Lee的紀錄文章,我們一分鐘也沒浪費到,非常有效率!非常的好玩!看到了花燈龍也看到了來自武漢的龍~很讚啊哈哈~。


2014苗栗火旁龍

端午節也如願到碧潭看了龍舟點睛儀式和比賽,更重要的是,住在這裡這麼久,頭一次有認識的人出賽。人生中首次完整參與龍舟賽事,居然見證了從初賽到[至少讓我們贏一艘船]的半決賽到[來看我們不會贏]的決賽,最後居然贏了種子隊拿到第三名!!感謝師大乙籃乙泳女子聯隊讓我感受夏日的青春與感動!!妳們實在太強大了!!!
Untitled

最後在年末如願到東石先天宮看了送王儀式。謝謝威璁學長一家的幫忙與招待,同時也認識了一些朋友。完美的天氣,完美的風向。完美的食物,好用的新鏡頭。完美的兩天,太棒了。
Untitled

●2014年首次與CCC(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及漫畫家合作企畫第15輯「眷顧我們的神」中的特企「跟著神明看熱鬧」。個人首次全本美編書籍,由林承緯老師所寫、盈秀學妹插圖的《就是要幸福-台灣的吉祥文化》出版。感謝林承緯老師與五南出版的耐心與信任,讓我幾乎完全自由放縱的在排這本書,自由到每一次看稿都很害怕「這樣隨我弄真的ok嗎?」感謝畫出可愛插畫的學妹為了配合排版及整體風格,總是在回到老家後還接到我問改圖的電話。感謝老師和學妹為了配合我下班後才能進行工作,導致過去一個月我們三人總是只能在半夜進行線上討論,非常爆肝。幸好辛苦付出後得到的是美麗的果實,本書的成品十分優秀,絕對可以自賣自誇。


●2014年電影幾乎沒什麼在看,進電影院還是為了湯抖森XD就看了部《Only Lovers Left Alive》。農曆年時在家看了《Les Misérables》的電影和舞台劇25週年演唱會又聽了10週年的音樂,整年就Les Misérables給佔據了,時不時地聽。

●2014年終於如願去了趟東京!完全就是運氣超好的心願達成大滿足!!!!!!!除了去了東京所舉行的最大規模的達摩不倒翁市集-調布深大寺的「厄除元三大師大祭」為期兩天的廟會活動中的「達摩不倒翁市集」、還到歌舞伎座看了坂東玉三郎的大蛇,真的好經典啊!!!!!大蛇退治超精彩的啊!!!!!從來沒想過能夠親眼看到他的演出實在太讚了啊!!!!!!!能有機會看到一堆了不起的大咖的演出真的太開心啦!!!!!這趟行程要感謝的太多了,最感謝的當然是 Liting Jian和Pan Cho這兩位超優秀旅伴。雖然不知他們的感想如何,但總之這趟行程我個人是非常滿意的。感謝柏阿橘出借網卡和手機、晏如陪我排行程。感謝在日本努力打拼的Deng Yashin&Shinnosuke Tanaka、Evelyn Mayu、黎吶吶、I-Chun Cheng,能在東京見到你們真好!這趟行程真的驚喜、好運不斷,其中最驚喜的當然就是最後一天居然如願遇見沒有大到成災的雪,還在回程飛機上拍到超清晰富士山。很高興這又是一趟回味無窮的好旅行。(但遊記一年都過去了還是寫不完,希望能在明年出國前寫完啊…)
Untitled

Untitled

●2014年的生日符合本人戲劇化人生之一定要熱血但一切碰運氣路線,健身完以鐵腿之姿直奔山上看英仙座流星雨。雖然早在專二時期一場獅子座流星雨就讓我兩小時內看了二百多顆感覺扣打己用完(火流星就超過十顆),加上與超級月亮強碰雲層又厚的情況下,沒抱太大的期望。最後肉眼看到了兩顆(一顆是火流星),雖然都拍不起來,但人生初次體驗拍星空感覺還不賴,在這種部份地區大雨不斷連月亮都看不到的情況下還能拍到滿天星斗真的要感謝了。
Untitled

●2014年對我來說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事,就是首次辦了一個小型的攝影個展。感謝謝宗榮大學長提供的展名-「神明的行列.熱鬧的美學」,內容是一些過去在廟會場合拍的照片,以新莊街官將首為主,還會有一些其它廟會場次的作品。感謝Ez studio簡單創意的邀請讓我能有這個機會。感謝文-〈神明的行列.熱鬧的美學〉展後


●2014年堪稱本年度最奇妙之事就是在快速的狀態下談了場戀愛然後立刻失戀,從沒想過我也能有這種體驗呢,其過程絕對可排上目前為止的不思議經歷前三名吧(笑),總之還是謝謝這位前男主角。希望大家終究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歸屬。

寫到這裡一直覺得2014年的回顧怎麼這麼長,回頭去看了2013年發現也是這麼長,感謝這一年來所有和我有所接觸的師長及親友,成為滿天貴人中的其中一員。2015年原本有做好些打算和規劃了,但上天似乎沒有要讓我過太爽日子的意思,總是要來點刺激和挑戰,所以目前狀況未明,但希望2014年如期將自己調整成理想的型態後,2015年可以將生活狀態也調整到理想的型態。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很想好好的談一場戀愛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