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潭
週日下午,為了新店水岸音樂節閉幕表演-十鼓情定碧潭~葛萊美之夜,十鼓擊樂團的演出,而到了碧潭。天氣非常好,熱情的陽光下,仍然有非常多的人前往碧潭,散步、蹓狗、騎車、踩天鵝船或參與活動。曾有不是新店人的同學說「碧潭改造後來了更多的觀光客,但已經不是原來的碧潭了。」但其實,碧潭一直都是我們新店人的大公園啊,沒事或是朋友來,都會想去碧潭走走,所以其實當地人去的一直都很多。而且其實我不知道何謂「原來的碧潭」,對我來說,這種天然美景,只要被人類入侵後,就沒什麼原來不原來了,所謂的「原來」應該只能指未開發前吧。

而他所謂「原來的碧潭」,身為新店人的我,非常不愛。原本的碧潭髒亂的程度和漫天喊價的誇張店家,當時讓我身為新店人都不想帶人去,現在這樣至少清爽多了,後來帶去的朋友評價也都非常好。改造後的碧潭,很多觀光客嫌飲食街的價位太高,但我在去過「改造前的碧潭」,再看現在的碧潭,反而覺得還價位便宜、公道了不少。「改造前的碧潭」東岸,現在原本飲食街的地方,也有一排商店,因為是業主自己搭的,所以每家各自弄,亂七八糟,只能坐在店裡吃,連個景都看不到,餐店全都是單點二、三百,搭配套餐還得再加一百、一百五,誇張到無話可說。現在行人步道的地方,過去都是夜市那種亂七八糟、吵嘈髒亂的攤販。這麼美的碧潭,真的要有吃喝玩樂,那弄乾淨點是應該的吧~。

碧潭過去就像現在的淡水河岸一樣。淡水河岸髒亂的程度,讓人不敢相信這裡就是我們的觀光聖地之一。數次的不愉快經驗甚至讓我再也不想帶朋友去淡水。老街需要保留,是有感情的,老的亂象則可以不用保留吧?

太陽逐漸下山,水邊吹起的風非常涼爽,我突然想到「我們可以去踩天鵝船,在船上聽表演啊」於是就和獅子跑去踩天鵝船XD(不過兩人座天鵝船一個小時一人要150元,我是覺得有點太貴了,因為碧潭能踩的範圍其實不太大)
碧潭
碧潭
碧潭
夏日夜晚,在天鵝船上吹著風,好舒服啊~。可能經過北京北海公園的踩船訓練,我整個覺得碧潭(能踩的範圍)好小!XD踩起來也太輕鬆了吧~!

碧潭
白天的碧潭美,晚上的碧潭更美。夏夜適合與三、五友人坐在岸邊吹風、閒聊。

碧潭
水岸音樂節閉幕表演盛大開始。

另外,碧潭現在也是蹓狗的好去處,路邊還有設置「撿便塑膠袋」,讓不少愛狗人士都會帶狗狗到碧潭玩。這天我就拍到了兩隻柯基XD
柯基
這隻好可愛~居然有兩點眉毛(心)

柯基
這隻一直與主人反其道而行,穿著帥氣的牛仔吊帶褲~(牠超想去水邊吹風)

夏日夜晚,碧潭真的是個不錯的去處!

最後,還是要分享一下十鼓擊樂團動人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