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陸續續為了這個blog玩了不少工具與小玩意兒。一直很想做個整理還簡單的介紹,但總是提不起勁。
不過這個暑假確定是會忙翻天了,所以在開工前,還是寫一下。

從最上面開始寫起好了。

●整體而言,推薦大家使用Firefox,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工具,也有中文介面,不難使用。想知道更多,請愛用咕狗大神。
不過裡面我最愛的功能是可以直接編輯css,也可以參考別人使用的語法。[教學]

●製作自己的icon。這是用了Firefox之後才會用到的小玩意。[教學]

snap-shots超連結預覽。有新功能也可以玩玩看。

●Title下方的選單,使用CSS Tab Designer v2。因為我是硬插在樂多的說明欄裡,所以效果沒有顯現出來,不過這是個很方更的小工具。[教學]●目前的頭像是maku puppet,還挺有趣的。[教學]

RSS-ICON,可以輕鬆自製小貼紙。[教學]

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相當於網路上「我的最愛」,可以放在blog上,將最近流覽的有意思的網頁分享給朋友。

MyBlogLog,如果有同樣在此註冊的朋友來訪,將會留下頭像記錄,同時也可以依連結參觀他們的網站。[教學]

Twitter。有時候想寫一兩句話,但又不成一篇文章,放msn匿稱又嫌太長,Twitter就是個很有用的小工具。線上的朋友還可以互相對話。[教學1][教學2]

anobii,線上書櫃。

優化樂多,僅限於樂多使用。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功能,我本來是有裝的,但礙於朋友使用Firefox者少,會發生一些狀況,因此暫時先不再安裝。
相關問題請參見:>>>>>[關於改版一事].*。*.*

大概就這些了,都不難,我也只看了那些教學就會使用了,並且上面放的教學連結,其網站都是非常實用的,在裡面可以挖到不少寶。
不過我想身邊友人使用blog的,一個比一個忙,大概只有我有這種閒時間來玩這些東西,感覺有點寂寞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