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2007-04-15 22:23)
這次的遊行,很特別,剛剛在畫面上,可以看到,帶頭遊行的,都是六七年級的學生。這個畫面,讓大家想起,民國八十年代,由大學生發起的野百合學運。 就是為了公平正義的理念,一群六七年級學生,三年前帶著熱情、進駐樂生院,努力多時,讓原本要被拆掉大半的樂生院,出現保留的契機,這群學生多次帶著院民 走上街頭,也衝出藍綠對立的政治氛圍。曾經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嗆聲,也多次和警方對立的李俊達說,衝撞體制過程很漫長、也很辛苦,但他們從不害怕。 學生無懼的力量,推動社會前進,正如同民國七十九年,大學生發起野百合學運,集結在中正紀念堂靜坐,向當權施壓、進行社會改革,當年也曾是野百合學運的重 要領袖、台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範雲說,就是因為學生有純粹的熱情,才能感動這麼多人。 學生帶頭、號召社團、衝撞政府,上街頭捍衛樂生院,雖然尚未完全成功,但已經讓政府眼中的地方建設問題,發酵成全國注目的人權議題。

 記者林靜梅林國煌台北報導。

http://news.sina.com.tw/society/pts/tw/2007-04-15/22231245274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