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15

【本報朴子訊】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為慶祝媽祖壽誕,十七、十八日兩天將在朴子市區舉行盛大遶境活動。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說,今年登記參加遶境的陣頭、藝閣、花車共六十多隊,遊行時間是從上午九時到晚上十二時,警方呼籲這兩天要開車經過朴子市區的車輛,最好繞道或走外環道。

為慶祝媽祖壽誕,配天宮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二、二十三日都會在市區舉行遶境活動;尤其三月二十三日媽祖壽誕當日,不僅白天遶境,晚上家家戶戶還會「辦桌」宴請親友,是朴子市最熱鬧的一天。

今年遶境是從十七日起,當天上午九時,參加的陣頭會在配天宮集合後出發,十八日當天上午七時,將在配天宮舉辦祝壽大典,九時起開始市區遶境。

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說,由於十八日是假日,登記遶境的陣頭非常多,預估當天要到十九日凌晨才會結束。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1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