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511774b-f05d-4e36-bd60-9122ae861756.jpg
在還沒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時,就決定要去看這部片子了。沒想到在上映前傳來得獎的好消息,於是我便趕緊買了預售票。也因為得獎了,所以上映場地增加,場次也增加,可以放心的不用趕在上映的第一個禮拜就得去看。

很多人都覺得這一定是一部會從頭哭到尾的電影,但出乎意料的,這是部笑中帶淚的溫馨好片。看完之後不會感覺非常沉重,而是會有滿滿的溫暖與充實感。當中還是會有另人鼻酸的橋段,但緊湊的劇情總是在我流下兩行清淚後又立刻笑了出來或是進到另一個情緒裡,完全不會有放空、昏睡的可能。(不過坐我後面的小姐好像還是睡著了…起來還一直罵她朋友沒叫醒她XD)

久石讓的功力還是很高強,音樂與劇緊緊扣在一起。目前我最常聽的一些電影配樂,其中有《送行者》和他配的另一部-《太陽照常升起》,完美的讓你只要聽音樂就能想起劇情。

演員的部份除了女主角外都表現得非常可圈可點。女主角感覺沒有辦法將內心的部份充份詮釋,因此感覺上她沒有什麼情緒醞釀,沒有疑惑、沒有不安、沒有不滿…什麼都看不出來,可是又會在一順間爆發出來,所以感覺就會有點跳tone,也有點格格不入,在劇中算是一個挺模糊的存在。

我覺得這是一部正面到不可思議的電影,男主角就這麼一直做了下去,女主角就這麼突然原諒了他,單純到一個不行。但這都不是重點所以也沒什麼關係,因為這部片的重點是告訴我們,所有的正當職業都有其可尊敬性與專業性,是不容被看輕的。要讓他人尊重自己的行業,首先就得對自己的工作為榮。人的一生都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心態的調整是很重要的。

總之,《送行者》得獎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