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想不透的事,因為沒有得到回應,只有一個人在想,還不如不要想。

人過了三十,外貌就是自己的責任,但其實,人在成年之後,個性才是自己最大的責任吧。
這個責任不要想找誰來擔。
沒有一個人生來就有責任與義務去替他者做事,有的只有熱情和意願。
沒有灰頭土臉的義務
沒有低聲下氣的義務
沒有忍氣吞聲的義務
沒有成為炮灰的義務
沒有理所當然的義務
只有發自內心的想做
只有發自內心的值得
只有發自內心的感謝
只有發自內心的歉疚
一個態度好的人不代表就可以受人怨氣
一個親近的人不代表就可以態度隨便、當出氣筒

自己的分寸在哪裡,自己的目標在哪裡,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是自己的事,生命中的貴人也不會幫你完成一切,有的只是推你一把的力量。別想著會有什麼人來幫你毫無怨言的承擔這一切。
所有的生命都是單獨的個體,而不是用過即丟的垃圾。
所有自己會有的情感,別人也會有,不要覺得只有自己可以,別人就不行。那麼生氣的時候,就請找一顆樹大喊吧,它只會無條件接受,而不會向你抱怨每天總有一堆蟲在它身上。
我們都不是通靈者,事情不說出來就能想到根本只能算奇蹟。
與其先把人撕成碎片後,再努力想要拼湊回去,還不如在撕之前先想清楚,很多裂縫是會永遠存在的,再怎麼努力拼湊都只是惘然。

因為後悔的感覺很討厭,所以我會做的事,就會發自內心的去做,並且不想做的事在可接受範圍內會說出。
因為沒有責任感的態度很差勁,所以答應別人的事我會盡力做好,並且不在沒有信心與能力的情況下隨口答應,我只做我能力內能完成的事。
因為被責備的感覺很討厭,所以我漸漸的不太去責備,責備有時只會帶來反效果。
因為被遷怒的感覺太無理,對於不合理的事情我一向不能接受,因此現在的我對於遷怒他人是有心理上的排斥的。
因為口不擇言是對自己的放縱造成對別人的傷害,所以我學會開口之前先三思。
因為雙重標準令人厭惡,所以我討厭別人怎麼對我,自然不會這樣去對別人。
如果永遠只會覺得自己才是對的,那請去找一個永遠只會覺得自己才是錯的人。
我一向就是個死心眼的人,也自認對於人類交際缺乏熱情與動力,因為有人對我提出期待,所以我去做了,但當這種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努力不表回應也感受不到的話,我想也就不要再勉強自己了。

累了
就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