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做人不可以只有批評,因為出一張嘴誰都會。
所以有好心人士將作者及他的創作理念都找出來了,我們就都別瞎猜。

不是個東西:張乃文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環境、背景與專業都不同,對於事物的看法也不同,當然好惡也會不同。也許之後對於整篇文章的轉載該更注意,因為過路的觀者只能從單單一篇文章中去解讀,誤解的機率之大,尤其在這是篇情緒發洩文而不是專業評論文時。

也許我放上對於學校的解讀是錯誤的,因為會同時造成某些人對於學校整體的批評,但實際上大部份的人都是無辜的,沒必要為了這個令我討厭的東西而被污名。藝術創作與表演的確很沉重,但凡人卻愛加添藝術本質以外的干擾,會這麼寫只是為避免直接將校名寫出所造成的困擾以及對於某些人看這所學校的嘲諷式寫法,目的在於心知肚明。這種事應該沒什麼好洋洋得意的吧?

我認為,在用一堆專有名詞來解讀這件作品前,該認真思考的應該是Clover所說的:「藝術」一詞藝術被無限的放大。其實我一直有的疑惑在於,有些東西會被接受,是真正覺得它是美的,還是因為是個潮流,或著只是拿來突顯自己的不凡學識?

總結來說,看了很多評論,我覺得大家(甚至作者)說的都還挺有道理的,很有自己的想法,也讓我反思了不少,但如同有人很挺這個東西,我對於這件物品的厭惡也是不會改變的。

以上

Frans Hendrickx-「Design」的語源:以促成人類互相承認彼此的基本尊嚴為目標的各種實踐過程及其成果。(設計學研究No.47,23,1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