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6

【中央社澎湖訊】澎湖為慶祝元宵節,大年初一起將在馬公南甲海靈殿推出重達三十六萬台斤的超級大米龜,澎湖縣政府並將為這隻超級大米龜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縣府表示,元宵節「乞龜」是澎湖地區特有傳統民俗,每年都擴大慶祝,今年則將製作締造世界紀錄的大米龜,作為活動主軸和觀光賣點。

去年元宵節澎湖最大米龜在安宅周王廟,重二萬七千二百台斤,今年的三十六萬台斤米龜,堪稱是巨無霸的空前超級大米龜,預料將造成轟動。

縣府表示,製作完成後的大米龜長六十尺、寬四十尺,承放平台長九十尺、寬六十尺,由於體積實過於龐大,主辦的海靈殿廟程容納不下,已商請借用廟前方馬公港台華輪碼頭空間。

高雄港務局馬公辦事處主任張雅富表示,澎湖舉辦大型民俗活動,港務局基於敦親睦鄰前提,絕對全力配合,力求圓滿完美。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9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