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次的合作契機真是說來話長,只好長話短說直接進入重點XDD (本篇粗體字均可點開新視窗連結)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簡稱《CCC創作集》,是以臺灣歷史、文化與自然為題材,臺灣創作者創作的漫畫綜合雜誌,由國科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數位核心平台計畫製作,重新詮釋收錄於「典藏台灣(digitalarchives.tw)」中, 來自全國典藏機構、橫跨多領域的百萬件數位藏品。CCC創作集號召了擅於編寫故事的 人才,以及多名插畫家與漫畫家,從數位典藏品中尋找創作素材,融入各式各樣的創意 奇想,賦予全新的意義,創造出從未想像過的數位典藏新風貌。本刊已出版至十五期, 由蓋亞文化有限公司發行。
CCC第一季1~10集在數位典藏計畫的努力經營下出版問世,很榮幸獲得廣大迴響,隨計畫結束,依依不捨暫時畫下完美句點,2013年起,新一季CCC由蓋亞文化有限公司獨立製作與出版,持續為各位服務。

第十五期的主題是「眷顧我們的神」(點粗體字連結另開視窗看內容試閱)。我這次和他們及畫家左萱合作編輯發想color column中【圖文-跟著神明看熱鬧】初步撰文與提供參考照片。在策畫這篇的時候,由於是針對完全不懂的人做的特輯,於是核心便回歸至廟會陣頭裡一些基本的元件。所以內容非常淺,藝陣部份很保守的還是選了舞龍舞獅和藝閣。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做藝陣特輯再放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吧!

對一個從小看漫畫長大的我,能將漫畫和後來完全熱中的廟會做結合,實在是如夢似幻的經驗啊!!!!(圖文裡的slogan原本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卻突然有天如神助般一晚就想出來也算是個特別的神聖經驗啊XDDD)畫家的陣容非常豪華,也許內容對我許多專業的朋友來說真的非常淺,但其精美的畫作和印刷還是很值得收藏!!超棒的封面是由最近才出版一本火熱又具有話題性的《制服至上》作者蚩尤所繪。另外不得不大力推薦一下前面【彩畫】的部份,每張都好美啊!!!!我都好想要各別收大圖或明信片這類的啊!!!!!(如果有的話XD)

然後一個關於「城隍」主題彩畫我未卜先知一定有人很好奇為何如此畫,在此先解答XD。其實這是一部由漫畫家Salah.D以城隍及其部將的傳說故事為發想的創作,已自行發行數本單行本(下圖上,延伸閱讀-「索魂使者」七爺八爺-Salah-D筆下的陰間狂想)。而後面短篇漫畫的部份也都是與各類民間信仰有關,其中一篇與貓將軍有關的故事,是由作者貓人中田野調查後自創的故事,也已有自行發行此主題的一本單行本(下圖下)。


其它的豪華內容就讓大家自行閱讀囉!!!

定價: 240元
狀態:可訂購
出版:2014年2月7日
製作:CCC創作集編輯部
發行: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授權協力: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購買資訊請點此


或著,你也可以選擇至書展購買。免排隊,配合臺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B221的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特展「思想,重慶南路」,凡購買CCC系列作品特別贈送臺北歷史地圖資料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