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看了幾個B級景點介紹,心想:原來這就叫B級景點,果然有B級電影的爆點,真沒想到我還去過不少這種地方XDDDDDD

什麼是B級景點?說到B級景點就不得不提到廢業夫妻成長日記B級旅行系列。再來,就得介紹將照片配合色調完美營造出B級氣氛的十三樓陽台之-通霄秋茂園(上)(中)(下)三集。

觀看本篇內文前,強烈建議先將上述的圖文全部看過,對於B級景點做好充份的了解。並且,我所要介紹的地方多是信仰空間,請以崇敬的心情閱讀*笑*

我的B級景點系列之一:南投萬丹宮
為開山祖師簡瓊,開基於名間鄉萬丹山,建設萬丹宮天公廟,使各方信徒進行參拜,以得消災、解厄、散禍、賜福、保平安。供奉天公祖及三萬六千神仙聖佛,不分宗教派別天公廟全部的神尊全部以手工雕製而成。包含廟身、廟堵、廟柱、廟樑、廟頂、廟庭。

住址: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新丹巷13號電話:049-2238529(由台三線226公里處轉入直行約3公里)
因為是在看了那些文之前就去的行程,所以當時拍照並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什麼,只是想忠實呈現我所看到的景色。(沒想到也拍了還不少就是了)
南投萬丹宮
南投萬丹宮上面那個龍糾結的好有氣勢。

至於旁邊的,實在搞不清楚其功能為何,有點像香爐但又好像不是。
南投萬丹宮
同樣的抬元寶童子,又出現在旁邊的柱子上。
南投萬丹宮
衪應該是某位護法,不過搞不太清楚。
南投萬丹宮
好猛的巨型羅漢。
南投萬丹宮
怎麼說呢?這就是金碧輝煌吧?
南投萬丹宮
又來一尊巨型猛獅,這裡巨型物還挺多的。
南投萬丹宮
雖然造型怪異,但這個很肯定是金爐了。
南投萬丹宮
金爐的下方可不熱鬧。前面那隻從外表判斷是長翅膀的烏龜,後面兩位則可以清楚的告訴大家-他們是金角和銀角。
南投萬丹宮
南投萬丹宮
烏龜有兩種,一種是圓殼的,一種是尖殼的。
南投萬丹宮
交待一下本殿的外觀。
南投萬丹宮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張一直想到《第五元素》。
南投萬丹宮
其實這裡是入口,一進去就會有這麼多可愛的小動物和巨型羅漢列隊歡迎大家哦。

因為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稍微適應這個環境,因此照片也不按順序的跳來跳去拍。不景氣的年代更突顯了島內旅遊的重要,若是懷抱著嘗鮮的心情去探險,一定可以挖堀出更多不同的樂趣哦*笑*

更多照片都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tags/%E8%90%AC%E4%B8%B9%E5%AE%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