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20520s.jpg
在回台北的統聯上,不小心看了一部片子。但因為看到一半就到中港轉運站,所以沒看完,因此對劇情就沒有感想了。
片名叫《Immortel 》(妖獸世紀),要看詳細內容介紹請至French Cinepanorama 法國電影節:Immortel de Enki Bilal
會印象深刻是因為這部片子的用色和背景很美,而且是"真人和合成影像同台演出,故事有人類、外星人、諸神也有變種人。"很特別的片子,開頭的詩句我很喜歡。
死 屍 (Une Charogne) by Charles Baudelaire“LesFleurs du Mal”


我愛,記得那一天好天氣
你我在路旁見著那東西;
橫躺在亂右與蔓草裏,
一具潰爛的屍體。
它直開著腿,蕩婦似的放肆
洩漏著穢氣,沾惡腥的粘味,
它那癰潰的胸腹也無有遮蓋,
沒忌憚的淫穢。
火熱的陽光照臨著這腐潰,
化驗似的蒸發,煎煮,消毀,
解化著原來組成整體的成分,
重向自然返歸。
青天微粲的俯看著這變態,
仿佛是眷注一莖向陽的朝卉;
那空氣裏卻滿是穢息,難堪,
多虧你不曾昏醉。
大群的蠅蚋在爛肉間喧哄,
醞釀著細蛆,黑水似的洶湧,
他們吞噬著生命的遺蛻,
啊,報仇似的兇猛。
那蛆群潮瀾似的起落,
無饜的飛蟲倉皇的爭奪;
轉像是無形中有生命的吹息,
巨量的微生滋育。
醜惡的屍體,從這繁生的世界,
仿佛有風與水似的異樂縱瀉。
又像是在風車旋動的和音中,
穀衣急雨似的四射。
眼前的萬象遲早不免消翳,
夢幻似的,只模糊的輪廓存遺,
有時在美術師的腕底不期的,
掩映著遼遠的回憶。
在那磐石的後背躲著一隻野狗,
它那火赤的眼睛向著你我守候,
它也撕下了一塊爛肉,憤憤的,
等我們過後來享受。
就是我愛,也不免一般的腐朽,
這樣惡腥的傳染,誰能忍受
你,我願望的明星! 照我的光明!
這般的純潔,溫柔!
是呀,就你也難免,美麗的後,
等到那最後的祈禱為你誦咒,
這美妙的丰姿也不免到泥草裏,
與陳死人共朽。
因此,我愛呀,吩咐那趑趄的蟲蠕,
它來親吻你的生命,吞噬你的體膚,
說我的心永遠葆著你的妙影,
即使你的肉化群蛆!

十三年十三月


維基百科有介紹波德萊爾(Charles-Pierre Baudelaire),所以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