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正想該如何防止昏睡之繼,轉到電影台看到熟悉的臉孔-Orlando Bloom,再看一下是部我偏好的風格,就把它給看完。

上網查了之後知道這部片原來就是《伊莉莎白小鎮》,不過幾個影評看下來似乎不是挺好,但對於想殺時間的我來說還算可以。

條列式寫一下我的心得:
●雖然大家都說Orlando Bloom在這部片裡演的不是很好,那生澀的感覺連我都一直以為這是他演《魔戒》之前的青春片*毆*,但除掉那刻意不自然的耍帥之外,他在面對一些巨變時的毫無反應與表情我倒覺得挺好的。雖然我一看到他都沒什麼反應,就知道最後他會漸漸從死去父親的周遭及親人的反應上,去承認這個事實,而感到悲傷與開始對話,但的確是有點老梗又有點不足以撼動。老實說,我的感動來自於自己的預見。

●如果單純的只是一部愛情片也好,但偏偏這除了愛情之外,還有親情、群體、旅行…等同時進行,但都點到為止,感動仍然來自於自己的同理心。

●大家族或一個小地方,如片中的小鎮,所代表的可以是溫暖、熱情、毫無保留,但反過來說也可以是毫不客氣、刺傷與關係複雜。

●旅行真的是與自己的對話,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有自己的思考時間,所以人都應該適時的保持人際關係,並同時保持與自己的關係。

●人在生、結婚與死時都可能是最多親友聚集之時,但也許在死後周遭的人才會是最坦白的時候。我們在面對死亡時的確不止有悲傷的這個選項,如同《守靈夜狂想曲》所要告訴大家的是差不多的。

●這部片子的音樂真不錯,一聽就讓人充滿精神,之後我就會拿到原聲帶了,靠它來渡過刻苦的暑假應該是不錯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