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結束了,我的修課生活也結束了,再來就是寫論文了。在課程結束的這一天,我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就是連看兩部電影。

先看了這部意外發現的電影《教宗的洗手間》。我在這部片裡看到了中年人的熱情與活力。一個為生活與家庭打拼的中年人,也是可以充滿童心的。這感覺和我看《時尚五號房》的感覺有點類似,裡面畫的是四個中年人的故事,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那四個人是中年人。所以我想心態還有對於人生的表現態度還是很重要的,沒有必要人到中老或是老年,就讓自己看起來很悲慘(心態不等於外表,雖然外表兼顧也很重要,但現實生活中,不是人人都能專心致力於外表上的吧)

還有生活上的無耐…。錢啊,現實的不得了的事情。教宗來了,到底該不該打著教宗的名號賺錢?我想教宗是不會在意的吧?必竟這也是助人為善與願打願挨的問題。我們只能說媒體的煽動真的很可怕的誤導,讓我不得不想到不久之前的「馬上,就會好」,媒體該如何替自己所傳播的訊息背書呢?我們又該如何去相信媒體的報導?主角的女兒未來想當播音員,不知道她有沒有從這個事件媒體所扮演的角色裡看到了什麼。但至少她看到了這個爸爸雖然很蠢、做她瞧不起的工作,甚至非法的勾當,看起來好像漫不經心也不尊重她的想法,但其實卻是這麼認真的在為這個家庭努力。

因為是真實事件改編的,所以看來是有那麼點辛酸。整部片這麼長的時間,都在敘述這個小地方的居民為了大賺一筆而興奮、拼命、期待的心理,到最後卻是無可挽回的失落,更難過的是,他們甚至連算帳的對像都沒有,只能自己默默承擔。但只有那為了教宗蓋的洗手間,不時有人會去上廁所給他們賺點小零用錢、自己家裡可以舒服享用外,甚至還成了爸爸金頭腦蘊釀之處。

延伸閱讀:
教宗的洗手間官方網站:http://pope.swtwn.com/story.html
戲說人生》「教宗的洗手間」有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