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本Blog還挺熱鬧的,並叫人開心的是我寫的一些問題得到了回應。
由於回應都是在留言的地方,能見度很低,所以我特開一篇來放這些回應讓他們的用心與誠意讓大家也能看到。

●關於高雄孔廟的疑惑(>>>>>[高雄的孔廟].*。*.*),有高雄市孔廟導覽志工團的團長-胖叔叔前來解說。
看到您對高雄市孔廟的高見,非常佩服及肯定,但更自覺汗顏及自省,因為我正是高雄市孔廟導覽志工團的團長 - 我是Uncle Fat 胖叔叔,我要誠摯的為您去年底無奈接收到強迫導覽及疏誤內容,致上衷心的歉意,更要對您細心查證的精神表達敬意。
本團成立一年多,我們的確在專業及準確的自我要求上仍亟需不斷精進,您的賜教將會成為本團的省思教材:
(一)參觀時,[沒解說差很多,有導覽真美滿],但是必須建立在來賓樂意及導覽志工的正確導覽之上。
(二)高雄縣市的孔廟都是數一數二的很大,但比大並無實質意義;另外固然露台夠大才能跳八佾舞,但六佾或八佾之分各有體制及尊崇的不同立論,見仁見智,也毋須自誇強調。
(三)屋脊走獸的順序及數量關乎建築物等級,積非成是的[孔子有教無類]之說的確應該絕跡了。
最後,謹針對高雄市孔子廟的特點作一簡單陳述:
(一)擁有天然泮池(蓮池潭),對望玄天上帝及清水祖師塑像。
(二)照壁在[萬仭宮牆]背面有孔子行教圖浮雕,從右至左,簡介孔子一生。
(三)近期推出[挑戰孔子廟密碼],藉猜文解字,對應到高雄市孔子廟內外的一些數字密碼,需要結合建築及文化知識方可破解,諸如[雅樂八音]中的木音樂器[敔]/神位的代表人物/清朝規制的門釘/龍生九子的運用...希望透過趣味的解秘,幫助我們深入認識孔子及孔廟文化的奧美...當然,一切必須尊重來賓的個人意願!(有興趣歡迎探究詳情)
 再次說聲深感歉意,並熱誠歡迎您不吝賜教。

        Uncle Fat 胖叔叔
0938-355208
abi803@yahoo.com.tw


有意前往高雄市孔廟又不趕時間的朋友,可以聽聽導覽,他們是很用心的,也可以讓他們多有實際經驗哦^^"●關於白沙屯文史工作室的問題(>>>>>[參與戌子年白沙屯媽祖至北港朝天宮進香心得].*。*.*>>>>>[公告-關於白沙屯文史(田野)工作室對於無理態度的反應].*。*.*)

「公告」那篇我標題己改,關鍵字也會做一些更改,但由於內文為當天所見之事實,故保留。

而這件事則有非常熱心的路人甲及攝影忠志前來回應。
by 路人甲:
1.其實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白沙屯有田野工作室和媽祖婆網站二個為媽祖服務的組織,當時田野工作室的留言版重新成立,而且田野工作室人不會刪除別人的文章,你的文章發表於媽祖婆的網站留言版,被刪掉的文章和停止會員都在媽祖婆網站的留言版,希望你找有熱枕為媽祖服務的組織,如果你有任何的問題,應該找田野工作室的方向
http://www.bsttv.com.tw/index.php

因為媽祖婆網站的留言版,最近有不少無聊人士亂搞,版主也非常情緒化,希望你不要生氣,找另一個成立比較久的田野工作室幫你解決你的問題。

2.對不起呀!
我只要明白事實的真象和經過,不希望用心記錄白沙屯媽祖進香全紀錄的田野工作室攝影師,受到無妄之災的波擊,他們全程都用走路記錄媽祖進香過程,沒有收取任何的費用,每年推出販賣的光碟和免費的特刊,只為推廣白沙屯媽祖的文化而已
田野工作室的攝影師,有對不起你的地方,希望你去田野工作室提出你的意見,他們應該虛心接受,他們會好好向你解釋清楚
主要大家都是彰化縣的子民,因為信仰白沙屯媽祖,不要因誤會造成不必要的事件
媽祖婆網站最近常常發生這種事情,我也不想多說什麼,讓用心推廣白沙屯文化的田野工作室揹了不少的黑鍋呀!

3.你不高興的地方,我們能夠體會和了解,但是有人利用假公濟私的機會,我們無法去管理和控制他們
你發言攻擊到默默為服務媽祖娘娘的田野工作室,使一些網友誤會田野工作室,所以我要向你說明和解釋一下,還給田野工作室一個清白
希望你不要介意呀!
多多來田野工作室的網站發言,他們會給一個交待,順便讓你了解白沙屯媽祖的文化。


by田野工作室-攝影志忠
1.關於以上留言 田野工作室 攝影-志忠做以下回答
關於廟會拍攝部份 本來每個廟內殿都不大 不可能擠進去數千人
更何況能看到 北港朝天宮內部也不大
能看到掛火的人 老早就要去佔位置
宗教文化發展到一個規模時
如果有團體或個人願意出來做紀錄化
此文化就能因為這樣的紀錄而被保留下來
紀錄是為了什麼?
田野工作室只是希望能將白沙屯媽祖推廣出去
讓在現場的人能回味當時畫面
讓無法抽身離開 跟媽祖進香的人
能看到最根本的當時狀況
不管是任何活動 新聞採訪 節目錄影 演場晚會
一定都會有特地安排 讓攝影人員能近距離拍攝
所以很多時 一定會擋到後面的人
除非你預知這些人會站哪邊 你避開 就能親眼LIVE看到過程
這方面 就連身為新聞攝影的我 也常被同業檔到
我門拍攝也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
而不是 我門都不要拍 讓現場數上百個不被擋到 能看清粗
希望 大家能體諒 多包涵
另外田野工作室論壇一直以來
都不會刪掉任何人文章
也不會做人身攻擊或是停權會員權益
秉持言論自由部份 讓大家透過討論 讓事情 問題明朗
因此 你說的部份 並不是www.bsttv.com.tw 田野工作室論壇
希望你查明事情
田野工作室成立以來
一直都是以志工 為媽祖做相關紀錄
所有的人都默默做事
如果在拍攝或是做紀錄時 有讓你不舒服部份
請讓我們知道 也歡迎到論壇將你問題提出來
我門會做改善

2.針對這些拍攝此事
田野工作室每年在朝天宮 過火時
都會派2各攝影1-2個拍照的
辨別身分 是戴白沙屯田野工作室帽子
或是攝影都會穿白沙屯田野工作室衣服
其他人士 有些是媽祖婆網站或是新聞媒體 或是文史記錄人員
我也只能針對田野工作室人員作出此回應
www.BSTTV.COM.TW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論壇
歡迎你來此討論
不管是貼進香照片 發表進香心得 或是建議疑問部份
田野工作室 一直以來都歡迎大家來投稿
看嚕很多相關文章 你對宗教文化很有興趣
如果明年未來 有意願化
歡迎加入工作室 一起為白沙屯媽祖做紀錄


他們能來回應我真的很高興。我的留言是真的被刪了,但如同路人甲所說的可能是因為我是留在網站留言板,謝謝二位所提供的意見,最近比較忙,忙完之後我會擇期上該論壇提出我的問題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