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7 (五) 晴時多雲

水陸庵→午餐東來順火鍋→碑林→陝西歷史博物館→晚餐悅香樓

水陸庵,一個沒有受到良好保存與照顧的經典佛教藝術地,他們現在只知道讀書人、研究者的錢好坑,所以所有的出版品都隨便亂喊價,還表明了「貴又如何,差又如何,反正離開了這裡就是買不到,你不買就算了。」連價都不給殺,感覺很心酸。

陝西歷史博物館要看典藏的墓室壁畫需事先預約,並額外支付150元人民幣,只能看到約八幅。陝歷博為了迎接2008北京奧運,現在在加緊趕工,預計在2008年要將全部的墓室壁畫開放,並以「放在玻璃櫃」的展示方式。這應該是一項值得爭議的事情,古壁畫是否禁的起閃光燈的照射,又博物館是否可有效的控制照相問題?相信去過大陸博物館的人都知道問題的答案。(全部的壁畫約有500件左右)陝歷博的展示規畫並沒有很精緻,華而不實、過於浪費展示空間,展示用的放大圖也粗糙的嚴重,實在不想替他們找個藉口說是因為這只是個臨時館。

晚餐時是我到大陸後第一次發怒吧。這餐吃的有點晚,血糖有點降低,心情有點焦躁,沒想到進到飯店,茶水酒都沒上就立刻上菜,並且很迅速的就把所有的菜都上完了。在西安幾乎每餐都會有人來推銷紀念品或水墨畫,這些書畫都說是長安師範美術學院的老師提供的,但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一樣的畫,賣的紀念品則是又粗又貴。今晚這餐一開始心情就不好,他們很快的把菜都上了之後,我們還在吃,就立刻要我們買東西,所以我瘋狂碎碎唸。

照片:
陝西河南行-Day 3(I)
水陸庵,悟真西寺
陝西河南行-Day 3(II)
碑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