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看到標題,和這張故意放的主題不太清楚的電影海報,一定很多人和我當初一樣,以為這是部悠閒的文藝韓國片。我是不看韓劇,也不喜歡韓國人,但韓國的電影倒是不排斥,因為他們有些電影真的拍的很有深度。

徐某提到了這部片,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事情完全不是悠閒文藝片這般。是你我都想像不到也不能想像的血腥事實。

也許因為種種原因,台灣沒有發行這部片的DVD,即使是李準基與韓國影帝安聖基這麼有名的人演的。能看到正版的就是韓語發音、英文字幕,這麼嚴肅的片子若是還要讓英文沒好到能看電影的人來看,肯定是很難融入劇情的,因此只好透過某種心照不宣的方法得到有中文字幕的影片。

劇情和事件的來龍去脈幾個BLOG與網站都說明的很詳細了,並此沉重的內容讓我實在無法說出什麼,只有幾個非常震驚的心得。

●只是透過新聞、書籍,是很難體會人無寸鐵的平民老白姓,就這樣被毆打至死或被機關槍掃射。他們拍出了很多當權者不敢也不願意甚至不準被揭露的事實。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些人就這樣被打死了,而事實的血腥程度卻又比電影高出好多好多倍。

●所謂的「暴民」到底是什麼,在所謂「民主」的包裝下,真正的民主真的實現了嗎?

延伸閱讀:
光州事件
華麗的假期 May 18 / Splendid Holiday-票根的味道
代號: 華麗的假期-作者:陳宗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