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右銘意在警戒,因置放於座處旁邊,故稱座右銘。

始見於崔瑗,後陳子昂、白居易等亦有繼作。

崔瑗的哥哥崔章為人所殺,崔瑗替哥哥報仇,亡命在外,後遇大赦,始得還家。據說這一篇座右銘便是還家後作的,用來警惕策勵自己。

《 摘自國文教師手冊 / 第6冊 / 5頁 》

座右銘的形式大體上有三種:一種是自題;一種是筆錄經典言論或名人格言;一種是請別人題。前兩種較多。座右銘一般都貼在屋裡顯眼的牆上或寫在筆記本的扉頁上,有的則放在桌面上。

《摘自最高水準/6頁/黃漢周‧黃德芬 》若是閉口深藏舌.便是修行第一方
這是我目前的座右銘,雖然說我以前也沒有什麼固定和習慣使用座右銘
某天在公車上看智慧集的卡通剛好看到,就用手機記起來,從此以後,就成為我msn上永久的名字了。
所以我的座右銘是"手機錄"經典言論,放在msn上。*笑*
這兩句話我想應該非常白話好了解,我就不再解釋了
但這座右銘放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做到,有的時候還會完全脫序演出*這樣說是有點誇張啦*
嗯…
所以我應該要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隨時提醒自己才會有用~
話啊…
還是少說一點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