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5 (三) 晴

早上5:30出門前,在家迎接日出,晚上7:00在飛機上見到夕陽。
此次的行程是坐飛機到澳門粵通碼頭,粵通碼頭到廣州灣仔碼頭只要三分鐘,但行李要自己提,不太方便。
在澳門拍了一些當地的房子,還路過媽閣,非常想直接跳車衝進去。
到了珠海後,為了殺時間,到那邊的仿冒街裡其中一家店逛了一下。
廣州新白雲機場很大很大,如此而己。
到了陝西後,遇到此行最棒的當地導遊-小楊,她講了四句用來形容陝西俗話:

八百里秦川塵土飛揚,三千萬老陝高吼秦腔。
吃一碗穰(撈)面喜氣洋洋,没調(擱)辣子嘟嘟囔囔。


這也是我們這幾天的一個普遍的心得。
晚上入住西安鑽石國際大酒店,算是一個不錯的飯店。

Day 1 照片2007/07/26 (四) 陰

早上在飯店櫃檯換人民幣的時候,看到令人傻眼的景像。一對外國情侶用自己的袋子裝了衣服拿到櫃台送洗,裡面有不少內衣褲和襪子,飯店服務員當場把衣服倒出來數。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要「填寫衣物件數,若客人未填寫件數,將以酒店算數字為準。」只是沒想到會直接在人來人往的大廳就倒出來數……。

行程稍微有了些變動。
這天早上先去了兵馬俑博物館→下午到華清池→大雁塔。
中午吃褲帶麵,晚上吃餃子宴。

在華清池時知道了上面有個驪山老母殿

在大雁塔的時候聽小楊說她帶過印度富翁團,飯店房間需附設廚房,自備廚師,三餐都一定要回飯店房間吃,廚師只能坐行李車。

晚上暴雨,瘋狂閃電打雷,本來小楊要幫我們叫腳底按摩的師傅到飯店,但因為雨太大只好做罷。
只有出外旅行的時候才會長時間看音樂頻道,沒想到意外聽到一首好歌,是Amy Winehouse的Back to Black。
放上MV給大家欣賞一下


另外寫一下「關中八怪」
房子半邊蓋;脚穿绣花鞋(音孩),手帕頭上戴;麵條像腰帶;鍋盔賽鍋蓋;油潑辣子是好菜;姑娘嫁人不對外;“漏魚”不嚼吃得快;有凳不坐蹲起來。

照片:
陝西河南行-Day2(I)
兵馬俑博物館
陝西河南行-Day2(||)
華清池,大雁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