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是十分的溫和、有條理的,在不起任何衝突的情況下保有自己的主張。
有天和你聊天聊到他,我說了句「想想他還挺可憐的」
你收起了溫和的態度,以少見的不悅說了句話「別忘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英文:Those who are pitiful must have a cause for having sunk to their lows.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頭
看起來雖然偏頗,但這些可恨的可憐人,我想指的應該是愛裝可憐的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沒事要去裝可憐,是要吸引人的注意還是同情心?
沒事在那邊裝可憐,有這種閒時間,還不如把自己的所有捐出來給那些真的可憐的人,一來可以做好事,一來可以真正了解什麼才是可憐,不是一舉兩得嗎。
說來諷刺,有些在我們眼裡看來可憐的人,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可憐的,那又何必衣食無缺的還去裝可憐。
裝可憐的人,會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真的很可憐,而去做些抹黑與造謠,我不會去同情這種人,還幫忙辯解其實是這些可憐人下意識的行為。抹黑與造謠只有心機與刻意才做的出來,何需同情?
裝可憐只是自我安慰,既然做不到對社會有貢獻,好歹也不要危害到其它人。這麼愛裝就儘管去裝吧,我不會有恨,但我會知道這就是可恨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