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精彩的今天喝采~!!

才說這個十一月很藝文,今天就徹底親身參與。
一早就和阿恐、狗董與他女友約好看國家工藝獎入選展,因為狗董女友的木雕老師林永昆師傅有入選,他今天也有到展場,想說就去聊聊認識一下不錯。沒想到一聊就是一個上午,言談之間可以看出林師傅是位很有內涵的匠師,卻又不失幽默風趣,才能刻畫出如此充滿故事性又撼動人心的作品。午餐承蒙他請客,吃了牛肉麵,非常感謝。道別之後,我與阿恐的第一站是台北詩歌節的相關活動,在南海藝廊的小小創意市集,主題很明確,「辦桌」。活動很詩歌,可惜我與詩歌無太深緣份,只能走馬看花。所幸還是有些創意設計類的小物,看到一個不錯的攤位,今天是他們的"處女攤",叫做「福設計」,雖是第一次擺攤,但他們所設計的作品很著我的味~!!呵呵,看的出來他們對於自己作品的用心和努力,我和阿恐都買了五個”福”的別針,看起來質感不錯~!!

接著前往歷史博物館,看了臺灣刺繡展與「林玉山百歲紀念展」。離開史博館,在教育館遇到「陳志成水彩個展」開幕茶會,所以又看了畫展,並且還吃了茶點。帶著滿足的心情步向植物園,其實也只是就想說去走走吧~完全沒想到今天的植物園這麼不一樣~!!
首先,秋天的植物園很美。再來,植物園的動物我想沒幾種會怕人了吧…= =b

先是完全不理人只想抓魚的白鷺絲,再來是不太愛飛的麻雀,還有最恐怖的,認識植物園十多年來,看到最多松鼠的一次~!!!什麼叫被松鼠包園,沒有親身體驗是很難了解其恐怖性的。今天總共看到了十一隻,同時出現最多大約是四隻…。莫名的有三個小孩在面前摔倒,這是題外話。最後,有一隻超俊俏的水鳥,也只是默默的站著,看了一下我們…。一對情侶,很恩愛,可能只有他們的四周是晚上吧,坐在人來人往的園區大門旁,做到有點誇張的程度…其實有點想笑。

我和阿恐今天有點怨氣…一個相機沒充電,一個記憶卡沒帶夠,最後只好讓美好的view收在眼底,記在心裡…。

吃完晚飯,前往下攤邀約,和夯一起到新舞台看「巴西古朋舞團」。稍微有點早到了,沒想到又正好遇到「2006 世界鼓舞音樂節」看到了戲鼓-手鼓玩家吳政君的表演,其中有搭配吉他一起演出,我只能說,真是神乎奇技………。

於是乎,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新舞台看表演,「巴西古朋」,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讚嘆這場表演了。這次坐在二樓包廂區,所以可以看到整個舞台。他們的表演,有芭蕾,有現代,有森巴,人體肢體擺動的極限,剛柔並濟,舞蹈、燈光、音樂、舞台,合而為一簡潔有力的完美演出,除了目不轉睛,還是目不轉睛。上下兩場,我都拍手拍到麻,很久沒有表演可以讓我這樣拍手了。整場坐到滿滿滿,觀眾秩序非常好,這麼多人來看,遲到的人不算多,並且沒有手機鈐聲響起,看完之後,心情仍非常激昂。

在回家的公車上,一個談話哲學又有著好聽聲音的男生和身邊的朋友說:「席慕容說:『詩,寫的是自己。』」這真是太棒的一句話了,又呼應到今天詩歌節的活動*笑*。也許我與寫詩這件事無緣,但是我可以讓生活過的很有詩意,像詩一般言簡易該,風流灑脫。用這句話成為今天的Endding,實在是太棒了。

為今天說聲Brav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