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說,女人都愛聊自己。
我覺得這部分是說的沒錯,女人真的大多話題都會是自己感興趣的,而且不愛聽別人說。
我今天不是要說這件事如何,只是我也要來說自己,雖然這網誌的集合,就代表我人格的部分。

☆我認識的人不少
★我喜歡觀察社會現像與生活周遭
☆我有人類恐懼症
★我記憶力開始減弱
☆我不善解人意
★我固執又古板
☆我冷血(對人)但很衝動(對事)一定有人覺得我突然寫這些很奇怪,只是我心中悶著不痛快,想來寫寫,因為這裡是我的網誌啊。

辯駁這件事讓我覺得很蠢,被誤解這件事說習慣又有點不甘心。

基於"喜歡觀察社會現像與生活周遭"與"認識的人不少"這兩點,我的腦容量很不夠裝,暫存記憶體裡只有最近幾個月接觸到的人事物,並且是我有按下"save"鍵的。這段時間完全沒交集的人和事物,我會先丟到資源回收桶,看情形再決定要不要完全從記憶體裡刪掉。至於那種被我認定大約三年都不會有交集的,幾乎都是直接刪掉了,所以我的配置裡,沒有"多愁善感"這項功能,能忘的,幾乎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忘掉,否則很佔空間的。所謂的忘,不是全部不分青紅皂白的全丟掉,這樣我不會有進步,所以我會把摘要留下,裡面的角色記不記對我來說就不是很重要了。當然,摘要裡好的壞的都會有。

比如說,像"愛情"這種感情,我早就知道在我的生命裡不可能是最重要,這種關於"愛情"過去的事,我可以瞬間就忘記,只要摘要存好,等著有朝一日再次發生的時候再打開來用。一切都是因為"記憶力開始減弱"…我要更勤快清理我的腦容量。

又因為"我不善解人意"、"固執又古板",所以被一個被我丟到資源回收桶,快要整個刪掉的人說"冷血"。其實說實在,有被刺傷,可是後來想想,被一個根本不會有交集的人說冷血很怪,雖然我會檢討,但會覺得我這樣就冷血的人,基本上不會和我成為朋友…。又想想,都被說冷血了,那就有話直說好了。我是喜歡說"干●屁事"或"●家的事",但我不是每件事都這麼說,在不違背公平正義、倫理道德原則下,很多本來就和我無關或和其它人無關的事,為什麼要管?自己的事都做好了嗎?當然,我現在學乖了,不會說出口,因為說出來聽到的人會不愉快,不需要這樣,不相干的事,我會默默離開,不需要干擾別人的做事方式。"善解人意"這方面我還真該好好學學。

最後,因為"我有人類恐懼症",所以"我對人冷血但對事很衝動"。人與人之間過多的不必要的應酬,很容易造成紛爭,所以我寧可把精神都用在有興趣的事物上。也因為如此,我寫的文章大約只有非常特定的時候會對人寫,其它多半都是對事寫,我只想寫一個我所見、所認知、所不懂的,然後提出我的看法。非必要,我不喜歡針對特定的人來寫,這樣子會引發的麻煩太大了,我也不想寫的很擺明,然後又硬說沒有,只是我身邊有這種現像發生,我要寫了警惕自己。

寫了這麼多,其實只是因為我動怒了,修養還不夠的關係吧。當我說忘了的時候,就是真的忘了,不要逼我去想,沒有意義,我的資料夾會在要用到的時候開啟,這樣就夠了。一個人對我好或壞,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他有沒有給我有用的、可以幫助我成長的。也許是我的面子和自尊,不容許有人自以為我說這些只是嘴硬,其實心裡還是很憂愁。

雖然一切的錯都在我的手賤按下了不該按的鍵盤,錯在我身邊發生太多事,才會有現在的這篇怒文,一切看來都是我自找的,但我想就藉這篇文章徹底劃清界線吧,和我無關的事,我不會看也不會寫了;相對的,關於我,和你無關的事,也不要看和寫了,免得惹得一身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