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007G8B4E09LZZZZZZZ.jpg
「天下無双」- 鬼太鼓座 · 魂の響き - The sound of the soul
我去看的就是這場哦~9 月1日( 金)於 國父記念館 。
從我知道鬼太鼓座到現在,少說也要七、八年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所以這次得知表演訊息後,沒有考慮很多,就決定要去看了。之前聽姊說他們的表演很有趣,果然如此~!!
一開場就和別的表演團體不一樣,他們做廟會打扮吹打樂器演奏名曲"すき焼き"(原題:上を向いて歩こう)從台下出場,邀請觀眾下去和他們一起打大鼓,笑聲不斷,很多上班族穿白襯衫打領帶的,打的超賣力,感覺很像在發洩什麼*笑*
這場的人沒有很多,我們也趁這個機會坐到前面比較好的位置,非常有賺到的感覺。
鬼太鼓座的表演特色,除了大家一般所熟知的各種鼓類、尺八
(しゃくはち.shakuhachi)、薄笛之外,還用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當做樂器或是打擊工具,比如說使用拍打棉被的東西來拍打大鼓,ふとん(布団-被褥之意)たたき(futontataki),有看過keroro的人應該會對這東西不陌生,也有keroro的公仔是做成他拿這支東西的模樣,大創也有在賣這個。但當看到這個物品出現時,發現笑的人不多…大家都很嚴肅,是因為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吧?或是大家早就知道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東西,是大家都認識的日月球-讓球分別停留在日、月、星三杯中,最後甩球讓球插在"劍尖"上,的傳統童玩,在日本叫做けん玉(kendama),有玩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難的遊戲,但他們卻可以玩的非常自在,甚至把日月球當做樂器使用,當下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神乎奇技"啊~!!!!太強了~!!!!在表演的場外大廳這此除了賣專輯、衣服、手冊之外,也多賣了日月球,我看到不少被"催眠洗腦"的觀眾也買了,可能大家都看完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玩成那樣吧*笑*,那就請大家加油吧~呵呵。

大太鼓出來的時候,真的很震撼,在觀眾席上都能感覺到震動。整場鬼太鼓座的表演可說是一場完美的演出,不論是鼓、日月球、打擊、歌唱、笛、箏…和現場帶動,都是盡心盡力,有時還可發現音樂從觀眾席中出現,讓整個場地都充滿了鬼太鼓座。

以上表演都很優,但唯一美中不足卻出現在末場,那就是特別來賓的出場。讓人意外的,這次台灣場的特別來賓是吳克群,我對他不太了解,也沒什麼聽他的音樂,當然不會有什麼討厭喜歡,但就這次的表現來說,真的很差…="=…。他是配合新歌"將軍令"做搭配演出,光這樣就有非常另人感到商業的厭惡感,再來,他打的是大太鼓,很虛,打完之後接著唱一段新歌,再打一下大太鼓,那個歌,我完全聽不懂,不是難聽或好聽,而是不知道他在做什麼…非常的慘…="=,只有短短五分鐘吧…但我覺得爛到想把這段表演從我腦子裡抹掉…不過他己經是得到新聞版面了…所以他的目的算是達到了吧…*攤手*
吳克群轉型猛男 穿丁字褲加入傳奇"鬼太鼓座"
吴克群PK日本鬼太鼓座 打鼓卖力大秀身材
當然,他也沒有秀什麼身材,還穿了一套很怪,很不適合打鼓的衣服="=*菸*


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去買了這張[響天動地]專輯,於是在表演後參加了簽名握手會,得到大太鼓鼓手吉田敬洋的簽名和握了手*再度灑小花*,心滿意足了。2004年春天,鬼太鼓座與曾獲頒葛萊美獎的日本音樂家喜多郎著手進行共同企劃「追尋真我」。鬼太鼓座在4月發行的新專輯「響天動地」,可視為是這個企劃的起點。抱持著這個「追尋真我」的精神,跨越國家、宗教與種族的界線,為求展望一個新的“和”的世界。行家都知道,鬼太鼓座的CD一直以來都是測試音響效果之用的發燒片,絕對是值得收藏的好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