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有看了遶境、火獅和過火…所以只有這三個的心得~

4/11上午八點起床後,天人交戰的結果是放棄藝陣表演。下午一點,保安宮前站定老位置等待遶境開始。
其實我此次最大的目的在火獅,去年因為上課沒辦法看遶境,晚上又因某個讓人不願多談的理由,以至於到現場只看到沒放完的煙火和燒到只剩骨架殘骸的火獅…
保安宮遶境會出現的陣頭其實看很多次了,所以重點還是放在一直沒機會看到的南部藝陣,比如說完整的高蹺陣表演、雲林大鼓陣、十二婆姐陣、有開臉的宋江陣…等。
由於陣頭眾多、前進緩慢加上遶境範圍不大,所以當頭陣要入廟時,尾陣才剛離開,而這時己快要四點。等沒看過的陣頭都走的差不多時,我就開始在附近隨意晃晃找食物吃。本想待在二祖力士會的壇旁再看一下的,但實在是拖太久,所以就又繼續晃。
IMG_0264.png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要放火獅了…我才知道火獅是怎麼一回事…。原來燒火獅是用蜂炮射哦…my god…。也許有所不知,我可是百分之百強力吸炮機呢…*得意*,話說白天看遶境的時候還被正面擊中眉心呢…!!燒火獅前會先放21炮(煙火),然後從周圍的龍炮開始放起,再來才是檯楷上的蜂炮。相簿裡有完整圖片。會特地放這張讓人看不懂的照片,是有原因的。當我專心分心傳簡訊*爆*時,不知不覺就變成前排的人了,其它人都被推到後面。炮開始放時本來擋在我前面的人也快速逃開,我還撐了一下,硬是要照相,直到巨大火花飃到我手上燙到為止,這張照片就是被燙到的瞬間按下的快門…。原來燒火獅是這麼一回事啊~還是要體驗過才知道~*笑*

IMG_0286.jpg

雖然很累,但還是撐到小屋休息片刻,遇見可愛又大隻的HaNa*心*,又可愛又聽話,是女生哦~嗯,再加上阿豆超有趣室友和口齒不清小妹妹店員小天的爆笑互動…有稍微放鬆了。感謝阿豆貼心的載我回家哦~^^"

4/12再度經過天人交戰,決定去看過火,因為不想等到明年。從來沒看過,所以當我到現場時還是嚇到了。場地在戲檯前廣場,圖片在相簿裡都有,這裡簡單解釋一下。
地上堆了一排燒透的碳,然後要不斷翻動敲碎,再不斷壓平將密度變小,過火人員神轎先在外圍繞一圈,最後等法師儀式完畢後便灑上鹽,使溫度降低。今天白天仍然超高溫,因此現場就像一個大烤箱,我站在旁邊汗都用飆的。三個小時的時間裡,前面一小時都在翻攪壓碳,後一個小時則是結束後灑水降溫等待清理。

這次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分心,所以感觸比較深的還是之前寫過的事。我真想請這些手拿"專業相機"的大哥大姐們行行好,不是你手拿了專業的傢伙,別人就該讓你,你也不會因此而變的了不起。相片可以讓沒法去現場的人感受到當時的氣氛,那當時就在現場的人就不用看了嗎?你們為了照相,不顧其它觀眾死活硬是擋在前面,不管工作人員怎麼推,就是不肯後退阻擋陣頭活動,整場廟會裡,最惡劣的就是這些拿專業相機的人。當然不是一杆子打翻一船的人,但請部分惡劣的你們自己想想這樣的行為應該嗎。如果拿了專業相機就會感覺自己理應擋在別人前面拍照,那我寧可就一直用小數位相機拍拍開心就好,這種惡劣的事我做不出來,因為比起拍照,我更愛用看的,廟會就是要這樣用全身去感受。能拍我才拍,被擋到就被擋到,不能拍就不拍,記在心裡,我才不要因為我照相而害其它人看不到或是影響陣頭的活動。

那個今天看過火時晚到還硬要擠到最前面照相,手拿專業相機的大姐,不好意思,我就是故意不讓妳擠進來的,因為妳憑什麼因為自己要拍照就可以把早早就辛苦站在前面不停飆汗等著看的一群人擠開呢?
嗯…越寫越生氣,所以就在這裡停筆好了,希望我不要變成這種人。

回顧舊文
>>>>>[專業攝影?].*。*.*
延伸閱讀
>>>>>[十二婆姐(陣)].*。*.*
>>>>>[七祖仙師與古公三王].*。*.*(過火)
>>>>>[火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