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春第一部電影,當然是動畫,而且非常好看。
本來想忍到大家都去看過之後再來寫感想的,但打鐵要趁熱,趁記憶還猶新的時候,就要趕緊寫一寫,所以,內容觸及到"地雷"的部分,我會用白色的字,不想先知道的人,就忍住不要反白來看吧~哈~*汗*劇情介紹和相關網站因為技開小護寫過了,所以請大家自行連結過去看吧~<世界異端的華麗生物-翡翠森林─狼與羊>

劇情一開始是メイ小時候和媽媽被野狼追殺,小羊的聲音和長相,真的很讓人噴鼻血,好萌啊~~♡(註記:在下不腐並且只有一點點變態,所以只是陳述事實~哈!)

再來就是メイ(mei)和カプ(kapu)相遇後的一些對話,實在是安排的太好了,比如說:

●カプ:沒想到我居然和午餐約了一起吃午餐
●メイ:哈哈~我的耳朵很怕癢呢
(啦啦啦~カプ不可以偷舔(咬)別人耳朵哦~會癢~)
●メイ:我看起來很好吃嗎?
●メイ:這幾天你都趁我睡覺的時候跑去偷吃對吧
カプ:呃~我只是去吃了幾頭野鼠而已
…略…
カプ:那你要我怎麼辦,我好多天沒吃東西了~
メイ:…我就是討厭血腥的味道…
(哈哈哈哈哈~完全就是被任性的妻子質問外遇嘛~那個表情…從一開始,カプ就註定要走苦命大哥哥路線~)
●メイ:生命總有消逝的一天,重要的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曾經擁有。
(可以讓我哭一下嗎…嗚嗚嗚…好感人啊~)
●カプ:對我來說,メイ不是食物是朋友。
●メイ:你是我值得犧牲生命的好朋友。


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對話,但只看一次記不太起來,我想這部卡通應該會讓我看很多次吧,而且我想買原聲帶和DVD~♡
故事高潮迭起,完全不會有讓人覺得無聊的地方,一段一段都銜接的很好,除了歡笑,中間快到後面的地方,我還掉了幾次淚,很感人呢~!!
中村獅童和成宮寬貴配的音,很棒,聽不太出來他們是非專業的聲優,也聽不太出來是他們原本的聲音,可見他們下了多少功夫在這個配音裡。

狼與羊的友情,在現實生活中當然不可能發生,這就是童話(繪本)的迷人之處,所要傳達的意境,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就會有不同的感觸。
カプ落淚的時候,我也落淚了,若我是カプ,我想我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吧。

最後小小唉一下,メイ真的好萌啊~~!!!我好想也要有一隻メイ~~~~~!!!只可惜メイ的娃娃沒有很可愛(日本官網上有),反而カプ還比較可愛…_| ̄|○(雖然我也喜歡カ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