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本報桃園訊】新北市竹林山觀音寺「巡迴媽」酬神慶典,昨天在桃園龜山鄉公所舉行,最引人注意的是在道教法壇上,擔任科儀後場的鑼鼓師,是龜山鄉正一道教龜山妙法壇第五代、年僅十歲的小道士王聖呈,他隨著節奏打鼓,有模有樣,即使現場有上千信眾,他也絲毫不怯場。

王聖呈出自四代同堂的道教家族,正一道教龜山妙法壇由第一代王山創辦,現任道長是第二代八十三歲王豈,六十歲王文凱與三十七歲兒子王偉龍指導王聖呈道教科儀。

王文凱表示,王聖呈五個月大會靠著桌邊敲出節奏,五歲就會收驚、流利背誦咒語,六歲學敲鑼,七歲學打鼓,一教就會,很有慧根。「我五歲時也是阿公教我,這是宗教傳承」,王聖呈雖然內向、害羞,為阿公、阿媽輩的長輩收驚時卻有模有樣,不會怕。

由於王聖呈身高只有一百三十公分,沒有合身的道袍,王文凱強調,因為孫子還沒變聲,目前只能做科儀後場的鑼鼓師,還沒辦法主持法會,「長大一點就可以開始學道士」,以往只有假日才讓王聖呈跟著跑活動,昨天因為學校半天課,才破例讓王聖呈增加實戰經驗。

「當道士很好玩,可以幫人消災解厄」,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王聖呈表示,學校有好朋友知道他會收驚,都說他很厲害,不過老師還不知道,他長大後想當道長。

王文凱說,與其讓小朋友沉迷網路,不如帶在身邊,跟著學宗教禮俗,比較不容易學壞,現在教育很重要,還是讓王聖呈跟一般小朋友正常讀書,「希望他讀到碩士、博士」,不要荒廢學業。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59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