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4/12 20:12 記者: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在陳水扁總統親口指示下,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在昨天晚上接見青年樂生聯盟等社會團體,更臨時決定在12日下午前往樂生療養院探望院民,再度向院民表示歉意;不過,卻在新莊市公所遭市民嗆聲「沒捷運,沒總統」,讓他很尷尬。


蘇貞昌今天特地挪出時間探視樂生療養院院民,並訪視新舊院區,這是蘇揆上任行政院長後首次前往樂生療養院,他在探視樂生後前往市公所。

蘇揆表示,他很樂意公開宣布,行政院將以保留90%的樂生院區為最高目標而努力,不過,不延遲新莊捷運通車時間,不讓新莊市民失望,如因保留樂生療養院院區而衍生的額外工程經費將由行政院補助,以讓台北縣、市政府更願意配合。

他 指出,樂生療養院是當年日本人無知的情況下做出錯誤的決定,而成為時代下的犧牲產物,而拆除樂生療養院是在民國83年捷運路線定案時決定的,在決定的過程 中也未充分瞭解院區的意義,以及與院民之間互動溝通,因此他要特別為過去政府在決策過程的粗糙及粗心,向院民致意及表示歉意。

他表示,在長久的對立及衝突中,整個社會及政府都在學習,這樣才能愈做愈好,院長指出,他昨日已特別請台北縣政府暫停4月16日拆除樂生療養院,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工程專家有足夠的時間規劃,達到古蹟保護,以及捷運如期通車雙贏的局面。

蘇揆在樂生療養院受到院民唱歌歡迎,卻在鄉公所被支持捷運新莊線的市民嗆聲「沒捷運,沒總統」,讓他很尷尬,連忙解釋,並承諾他不會讓市民失望,一定會讓新莊捷運線如期通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2/17/cu2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