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1/06 04:0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安平西龍殿有一尊身穿民初服飾、咬著煙斗的神像,由於年代久遠,連廟中執事人員都不知來處,一直被閒置在偏殿角落,日前廟中主神開示,表示神像是地方傳奇人物王雞屎的塑像,要求讓祂重返神桌共享香火。

怪的是,事隔數日,已經搬遷他處的王雞屎後人竟然來到廟中,表示受到神明指示回來「尋根」,過程令人嘖嘖稱奇。

位 於安平古堡旁的西龍殿,主祀池府千歲、曹飛大仙(俗稱三大帝),是當地王城西社區的信仰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偏殿內的這尊神像,造型相當特殊,沒有一般神 像「貼金」、繡袍、官帽,而是相當儉樸的造型,最特別的是,高度大約20幾公分的雕像,含著一管約30公分的煙斗,令人過目難忘。

工作人員指出,這尊神像在廟中已經歷多任管理委員,一直被閒置在偏殿角落,研判歷史超過50年,由於都沒有交代來歷,因此究竟是哪位神尊,以及為何有此獨特造型,一直成謎。

半個月前,工作人員在廟口泡茶時,三大帝乩童突然起乩,先是詢問大家是否知道這尊神像來歷,眼見眾信徒茫茫然,才表示這是廟旁早年聞人王雞屎的雕像。

神明表示,王雞屎生前行善照顧地方,死後化為地方保護神,但因神格尚未達到土地公的標準,加上王雞屎生前喜愛抽菸,因此才以這種特殊造型出現。

眾人聽後恍然大悟,將雕像請上神桌,按時祭拜;無獨有偶,數天後,已經搬離安平多時的王雞屎後人竟然來到廟中,表示受到神明指示,要他們回到西龍殿「尋根」,原本還半信半疑,想不到真的看到先祖雕像,直呼神奇。

由於王雞屎喜歡抽菸,工作人員也不忘每天為雕像敬菸解癮,在鄉里間引為趣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6/78/1chz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