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7
根據2016年的新年祈願所寫下,希望2017年可以穩定順利、持續成長,嘛…,某方面來說其實有成功達成,只是沒想到過程是瘋狂的大量旅途。為此,特別做了一個代表我2017年的影片片頭。回顧文也只好走圖片爆量路線。


回顧2017
甚至還做了一個主視覺來紀錄這瘋狂的2017年

●行程很滿
朋友說我今年在台北的時間好少,的確,我今年幾乎都在台灣各地跑來跑去,前三名光是台南就去了八次,西螺也去了四次、頭城與彰化市並列三次實在很狂,除了台北各地不說,另外還去了台中、彰化、嘉義、金門、南投竹山、高雄、新竹、基隆、台東、伸港、鹿港,居然就完成了環島的壯舉。整理出來之後連自己都覺得有夠驚人,也很明確的知道存款是怎麼消失的(艸)

回顧2017
台南啊…

回顧2017
曾嚷嚷的想去南瑤宮,想不到立刻就有機會去還去得頗頻繁…

●廟會
除了原本自己想跑的那些外,2017年其實許多行程也是為了2018年的計畫做取材。從年初的士林郭姓郭子儀會過爐板橋開始,頭城城隍遶境、台南佳里金唐殿吉和堂家將日、景美集應廟萃記迎尪公、台南佳里蕭壟香、白沙屯媽遶境進台中沙鹿、新店大坪林五庄放軍過火遶境、台北松山慈祐宮媽祖遶境、金門城隍遶境、台北松山街媽祖過爐、新莊大拜拜(暗訪)(正日)、霞海城隍遶境、南投竹山靈德廟城隍遶境、台中百年媽祖會、護香火大遊行、台北大稻埕永樂廣場景春堂跳鍾馗、士林火場跳鍾馗水仙送煞、嘉義城隍廟市場普、基隆迎斗燈遶境、新竹都城隍賑孤遶境、宜蘭傳藝園區普渡、台南縣城隍查夜觀大轎、台北戲曲中心開幕踩街、基隆護國城隍廟兩百周年遶境、台東忠合宮什家將開基60周年祈安遶境、西螺廣福宮閏年遶境入斗六市區與回鑾、淡水南北軒子弟戲、淡水南百軒百年軒慶遶境、三重自強金獅團五十周年祈安遶境、板橋靈安宮靈安尊王遶境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北藝大謝平安/伸港泉厝謝平安、伸港送迎聖大爐,最後要在台南南廠保安宮送天師為2017年畫下句點。

回顧2017
住在新店這麼久,終於去看了大坪林五庄放軍出發前的過火。
一方面也是取材之故,2017年充滿了各類將爺呢~。(實在太多就不全部一一放照片了…)
佳里四安宮八家將
佳里四安宮八家將(台南聖巡會)

吉和堂八家將
佳里吉和堂八家將

丁酉年新莊大拜拜新莊區暗訪
新莊街官將首

無標題
台東忠合宮什家將

無標題
板橋靈安宮八將團

丁酉年2017
艋舺青山宮八將團

丁酉年2017
艋舺修敬堂八將團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在金門新頭伍德宮遇到了蘇王爺聖誕。
回顧2017
還有就是紀錄到一場傀儡(水仙、鍾馗)送火煞的儀式。
回顧2017
也終於見識了台南縣城隍查夜觀大轎,在台南市區狂奔到上氣不接下氣,非常難忘的體驗。
回顧2017
最後,真的想不到今年居然和艋舺青山王一同在街頭漫步到清晨等衪安座後,吃完早餐搭上第一班捷運回家呢!
丁酉年2017

●工作
雖然跑的勤,工作當然也是沒有停(不然旅費哪裡來)(今年真的很緊繃)。還是要再三感謝今年給我工作的眾業主貴人啊!!
回顧2017
另外今年非常榮幸有機會可以製作稻江共樂軒的展板與DM設計。一個月要佈好展,而我的部分展板只有一個禮拜多、DM只有一天可製作的全體爆肝超緊迫時限下,也許是集體腎上腺狂飆讓展覽成果與展場氣氛都挺成功的。即便同時還有另兩個案子也是很死線,這段時間仍然做的很開心,對成果也很滿意。這是我剛踏入這領域時從來想像不到的際遇和經驗。傳統藝術民俗文化滋養了我的人生,雖然幾乎沒有加入什麼團體,能以所長有所回饋也算是一種子弟精神吧。也希望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持續吸收與付出。未來無法掌握,能做好每個當下即可。
回顧2017

●其它
行程這麼滿,就表示沒什麼太多餘的娛樂休閒活動啦…。不過不得不提的兩件事,一是感謝霞海城隍廟「我的城隍記事特展」讓我的照片有機會在廟裡及大稻埕的店家(幸福甜品-茶米露)中展出。
回顧2017
之二就是《We are X》 電影二刷,還是忍不住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回顧2017

雖然上半年有遇到一些挫折,但事實證明不走到最後都不能對於事件做出好壞的判定,後來種種的奇幻遭遇真是讓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顧2017
感謝陪我一起度過2017年的眾多親朋好友與可愛認真的老師、前輩與學生們,新的一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2017年其實做了許多都是為了2018年的案子與工作,希望2018年在行程上可以不要再這麼瘋狂了,把重心拉回到工作上,努力的累積儲蓄與經驗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