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一月初,托友人小淋之福,我和weiiam參加了一趟非常新奇的體驗,就是類似里民旅遊那種的歡樂一日遊活動。真的很歡樂,在我剛上班之初,累的要命、出發時間在出發前一晚才得知,連行程都不知道的狀況下,早上六點半己經坐上他們的遊覽車了。接下來就是累的眼睛幾乎沒睜開過、台北俗如我的不停的驚奇…。
無標題
無標題
一上車,經驗老道的車掌小姐開始發杯子、倒熱茶,做做開場再請大家可以開始準備唱歌(這些茶之後都有在車上賣、還有賣些小零嘴)。非常迅速的我們在早上九點之前己經到達第一個點,位於台中大甲附近的一個道教總院。關於這裡我就寫的含蓄些,看不懂的人請私下問我XD(總之我很驚奇這樣會有人捐錢嗎,沒想到一趟走下來我就知道有些廟是怎麼蓋出來的了…)。這裡還沒蓋好。第一個點先讓大家下車吃吃點心,然後可以捐點錢幫忙蓋廟之類的。總之這種旅行團參加的成員都以阿公阿嬤居多,大家的行動都很火速,拜拜、捐錢、吃、上廁所快速完成後,立刻直奔下一個點。

無標題
無標題
十點半左右抵達的這個地方,我真正覺得自己是觀光客了!!這不就是南投竹山鼎鼎大名可借發財金的紫南宮和竹筍造型七星級廁所嗎?!第一次親眼見到,對廁所的感覺到還好,反而是那小小的紫南宮有嚇到我,原來它這麼小間XD

無標題
看看這幾尊金光閃閃的土地公,真是不得了。

無標題
快到紫南宮前,就可以看到這樣的裝飾。

無標題
還遇到美麗的小貓咪自HIGH。

總之又是一個讓人下來拍拍照上個高級廁所的景點,沒人要求發財金,就又火速離開。而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有點令我們摸不著頭緒,行程上寫的是「鋼鐵博物館」。思量許久,想說怎麼有個這樣的博物館沒聽過,又想說也許是觀光工廠吧,沒想到…

無標題
每個點的時間都算的很好,不到十一點半己經是第三個點。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叫賣刀子的地方啊!XDDDD遊客被帶到一個有廁所的小房間裡,裡面有個小舞台,全部坐好後便把門關上。台上有人表演各式各樣的刀子,台下早裝好一袋一袋的刀子組合向觀眾兜售,就像現場版的電視購物一樣。我從小就只有聽人說,沒有親身參與過。每排椅子上還綁著一疊塑膠袋,方便極了。就算不買,每個人也會拿到一把小小水果刀當紀念品。但這種兜售的場合實在太恐怖,所以當他們一開始賣,我們就先離席等吃午餐了。而吃午餐的地方其實就是和這賣刀的同一家,一邊賣刀一邊和遊客說「我們的總鋪師都是用自家的刀哦~」。嗯。(還有我終於知道家裡在某次我爸媽參加里民旅遊回來後買的一堆刀是哪來的了…)

午餐也吃的火速。吃完午餐終於要進入本次行程的重點!那就是採.柳.丁!!!下午兩點前抵達雲林古坑的柳丁園。
無標題
其實對於採柳丁這件事我是沒什麼興趣,只覺得能這樣無目的的走走看看也不錯。但對於那些阿公阿嬤來說可不是這樣了。個各經驗老道、道具準備齊全。沒想到這次去的時間己經快過柳丁產期,靠近車能停的馬路附近的柳丁早早就被其它遊客採光,於是開放給本團的柳丁區要走好~~~~~久才會到。很多阿公阿嬤光是走這段路就非常吃力,本來以為採柳丁時應該就只是採,不會有什麼問題。哪知道這些阿公阿嬤看到能無限採的柳丁精神都來了,等我們慢步走到時,幾乎沒什麼柳丁可採,晚到的阿公阿嬤罵聲連連、偷採隔壁沒開放的柳丁,早到的阿公阿嬤柳丁採到完全提不動!

這些阿公阿嬤們失心瘋採完要回程時,根本沒辦法提這麼重的柳丁們走回車上,只好靠當地居民不斷騎車來回接駁…真是奇景…。而我們本來樂的再空手走回去時,被一阿嬤發現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輕鬆,於是我們就被抓去幫她提柳丁,回到車上時阿嬤就硬是塞了二十幾顆柳丁給我們。這趟行程至此真是讓我感受所謂的人性與眾生相啊(遠目)

下午四點前抵達最後一個點,就是去喝咖啡。當然就是讓大家試喝各種古坑咖啡再讓大家購物、上廁所的一個點。

最後在五點左右車開到南投服務區,大家在車上吃吃便當,睡個覺,晚上八點左右就回到台北了,超極充實啊!!!

這趟驚奇之旅,讓我看到了台灣這種島內旅遊的活力,讓我難得體驗了這種非學術、無目的又超放空超充實的小旅行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