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瞧這些可愛的屁股❤牠們就是「羊駝」(Alpaca)啦~❤牠一直是民族風界的可愛寵兒,但在中國與台灣卻是因一則諷刺中共的網路審查制度而被設定成名為「草泥馬」的一種神獸。由於此諧音實在太不雅,我們還是用原名「羊駝」來稱呼吧!

01
這次來到位於台中月眉與后里交界處的天馬牧場,就是為了看羊駝。不過這裡好歹是個牧場,不是羊駝園,當然還會有其它小動物。繳了兩百園入園費,換來一盆飼料後,會先遇到一排各種不同的鸚鵡,可以餵瓜子,也可以讓工作人員把其中兩隻放在身上拍照。02
到這裡有點像到了放大很多版的木柵動物園可愛動物園區,不過也有鱷魚、河馬這類比較兇猛的動物。(其實牠們都算溫馴,但希望大家別忘了牠們的本性)


03
這裡的很多動物都很free的在園區裡跑來跑去,和遊客完全是零距離。像這隻鴕鳥,聽說牠叫「阿桃」,查了一下好像算是天馬的明星之一,唯一一隻可以自由在園區內散步的鴕鳥。牠有時會偷偷的去啄遊客,應該是遊客身上有讓它感興趣的東西,或是牠想吃飼料。所以再怎麼親近,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04
接著就是可愛的羊駝啦❤天馬牧場在2011年從紐西蘭引進了26隻羊駝,加上原本所養的,目前是全台灣可見到最多羊駝的地方。羊駝的個性十分親近、溫馴,但動作太大的話會嚇到牠們。這些羊駝很容易切換成淡定模式,不管身旁多吵,多少人輪流在牠旁邊合照,甚至摸牠、摟牠,都可以完全不為所動,真的太強了!!!

05
這些遠到而來的驕客,22隻是母的、4隻是公的,其中12隻在今年1月的時候都己懷孕,所以也可以看到好多隻可愛的小羊駝❤❤小羊駝都會跟著媽媽,好溫馨哦!!


當然,淡定的羊駝不管做什麼都很淡定,於是就算擠滿了看熱鬧的人類,牠們仍然很淡定的嘿咻。不過處於發情期的公羊駝,脾氣還是會較為火爆。有時會追著母羊駝跑,有時會去攻擊其它的羊駝。加上羊駝受驚嚇時會吐口水,大家還是得多注意。

話說,這裡是牧場,其實也可以說就是這些動物的家。牠們在家裡都很隨興,想幹麻就幹麻,所以牠們想嘿咻就嘿咻,想屎尿就屎尿,走到哪,屎尿到哪。雖然都是草食性動物,不會太臭,但還是有味道。很多人類穿著妖嬌美麗的去感覺很奇怪,甚至穿戴高跟鞋的、名牌鞋、包的,那裡就都是泥土和草啊!稍微有點水就會變泥巴,泥巴裡有屎尿,弄髒了不說,最好不要一個不小心滑倒;還有人類穿戴一些閃閃發光的飾品,是會被攻擊的好不好!!!(詳情可見佐佐木倫子的《愛心動物醫生(迷糊動物醫生)》,全套12集)還有,雖然這些小動物都很溫馴,不代表牠們己經變成寵物。好多人想和羊駝合照,結果羊駝不配合就強制牠的動作,也有硬把羊駝的脖子摟過去,或是在動物旁大聲喧嘩的;園裡有一隻巨大象龜,泡在水池裡只露出個殼的時候完全搞不清楚是活的還是假的,但牠是活的!居然有人把牠當墊腳石踩踏,等牠上岸之後,明明園方說只限50kg以下的人可以坐在牠身上,還是一堆年輕男女輪流坐上去拍照="=。

天馬牧場因為這些羊駝現在變的很夯,假日又好天氣的話人會多到爆,園內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管理人類的品質就會變的有點差,還希望大家去玩的時候能多注意、多自重。另外就是它位處偏僻,週遭沒有店家,雖然園內也會提供一些餐點,但大家也可以自備帶進去吃,垃圾記得不要亂丟。


台中市 外埔區 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9:00 ~ 晚上 6:00 ( 週三休園 )
◎ 成人含100公分以上孩童:每人酌收清潔入場費新台幣200元 。
◎ 100公分以下:不收費。(幼教團體另計)
天馬牧場官方網站-http://www.e-zoo.com.tw/
[秘魯]三分鐘教你學會分辨alpaca和llama-http://pujols.pixnet.net/blog/post/23619904
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29142966926/with/6805221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