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王 冰淇淋
「知味人士下馬品嘗」、「世界上的月亮,台灣的月亮最圓」,這麼特別又古早味的招牌,如今還能在台北市中心見到很難得了。1947年開業至今的雪王冰淇淋,想當初也是爸爸帶我們去吃他年輕時的滋味與回憶,希望由我們繼續傳承下去。之後,若有外地來的朋友,接待的行程安排我都會盡量帶大家去品嘗品嘗。雪王 冰淇淋
雪王冰淇淋的賣點,就是口味豐富又特別,尤其是招牌上那幾種鹹口味-肉鬆、麻油雞、牛肉、豬腳口味,常常讓許多人抱著好奇又不敢嚐試、期待又怕受傷害。

1947年開業的雪王,其實到了1978年才開始研發鹹式冰品。當時雪王創辦人高日星看到一位老顧客得了糖尿病而不能吃冰淇淋,當下就和顧客約定要做出鹹的冰淇淋。

(全文網址: 吃過麻油雞冰淇淋? 雪王鹹口味出名@台北- 美食包打聽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其實說來慚愧,我也一直不敢挑戰這些最高等級的鹹口味。日前家姊在店裡還聽到店員提醒想挑戰豬腳口味的客人「這個口味很鹹哦~就是滷豬腳,沒有白飯、配菜可配的純滷豬腳哦~。」之前也聽過吃過的朋友說「其實就是豬腳凍的味道」,希望之後有機會,我能鼓起勇氣吃看看。雖然鹹口味中的經典沒試過,但託常帶朋友去之福,人多了,口味也能點的多,其它的口味我可是吃過不少。
雪王 冰淇淋
雪王 冰淇淋
雪王 冰淇淋

沒有每次吃都拍照片,不過目前我吃過最奇怪的口味是:九層塔和綠芥末和薑。這種忠於原味的冰淇淋店,當被問起「○○○吃起來味道怎樣?」時,好像都只能回「就是○○○的味道啊。」所以九層塔很九層塔、綠芥末很綠芥末(超嗆,會流眼淚哦)、薑很薑(雖然是冰淇淋,但吃完會流汗哦)。不是要用怪味道嚇大家,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連這種不可思議的味道都能這麼原味,其它較為一般的當然也很讚。另外還吃過的口味有:米糕、咖啡、水蜜桃、芒果、蕃茄、草莓、綠草、桑椹、巧克力、玫瑰紅及啤酒口味。不敢嘗鮮的朋友,光是這些較為「普通」的口味也夠滿足味蕾了。也許有人會覺得一球冰淇淋就要七、八十元,甚至超過一百元,實在太貴,但這裡的冰淇淋每一樣絕對是真材實料,有些甚至吃得到原料的顆粒,算是古早味冰淇淋中的經典。現在一些知名的國外品牌冰淇淋或冰淇淋專賣店其實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雖然不見得「世界上的月亮,台灣的月亮最圓」,但台灣的月亮的確也很圓。

老城市的味道需要大家的支持與維護,而不是等到熄燈時才來惋惜。這是家值得推薦給大家的老味道與好味道,誠心邀請「知味人士下馬品嘗」。(笑)

日前和朋友再度造訪雪王,終於挑戰了肉鬆口味!!
雪王冰淇淋肉鬆口味
(裡面一絲一絲的就是肉鬆哦~)吃起來還不錯,很肉鬆的味道。不過我覺得也有點像柴魚醬油涼拌豆腐的味道。店員說肉鬆是鹹口味裡的初級。如果連這關都過不了,就不用挑戰豬腳和麻油雞了。
雪王冰淇淋
其實我們是先點了薄荷、木瓜及蜂蜜口味,吃了之後覺得每種口味都好吃,才決定合資挑戰肉鬆口味的。只是先吃了甜的再吃鹹的會影響口感,店員還拿水讓我們先漱一下口再改吃鹹的,實在揪甘心。

雪王冰淇淋-西瓜口味
20130804挑戰店裡招牌之一-西瓜口味。不免俗的還是要說「就是很西瓜的味道」裡面吃的到果肉和籽。但其實和其它有果肉我吃過的口味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西瓜口味裡的果肉口感反而沒有那麼好,因為西瓜本身的含水量很高,冰凍過之後吃起來變的比較「柴」,有時候咬下去還會分不清楚是果肉還是籽。

20140802挑戰大魔王!!
雪王
終於揪到肯和我一起挑戰豬腳口味的勇者!!這次如願按照我心中的搭配點了豆腐和豬腳。想當然豆腐口味扮演著等同於白飯的角色。豬腳的確吃起來非常的…滷豬腳。正確來說就是可吃到豬皮的「豬腳凍」,朋友們說的都沒錯。真的頗鹹,就算多人一起挑戰應該也無法只吃這一球(本次有四人)。豆腐口味則有種在吃豆漿冰的感覺,兩種配在一起的確可以化解豬腳的鹹味。

由於吃完這兩球感覺像是吃了頓冰的主食一樣,有種莫名強烈的空虛感,決定再點兩球甜的…。
雪王
分別是我之前沒吃過的甘蔗口味及吃過的芒果口味。老闆聽到我們吃完重鹹後要點甜的,眉頭一皺,說這樣我們會吃不出甘蔗的味道,所以拿了杯水讓我們潄口。初吃甘蔗的感覺真的很奇妙,第一口下去有點疑惑,還在心想「甘蔗是這味道嗎?」時,濃郁的甘蔗味立刻衝了上來,越吃越濃,屬於走後勁路線的。至於芒果,就是拿著顆芒果在啃的感覺囉。

當我們在吃後兩球時,老闆一旁碎念要我們下次得先吃這種清爽型的再吃重口味的,否則原本的一百分吃出來只有八十分。哈哈,但雪王的冰淇淋真材實料、口感濃郁紮實,吃到最後我覺得都有一百分,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啊XDD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1段65號(延平南路口)
電話:(02)2331-8415
營業時間:12:00~22:00

延伸閱讀其它好介紹:
自由電子報-《老店名廚》雪王鹹冰淇淋 吃得到豬皮
【尋找老台北之一 - 雪王冰淇淋】
食記.台北雪王冰淇淋
【雪王】來碗麻油雞冰淇淋吧!
[台北]雪王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