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
因為寒流來,徐某的媽媽把養在外面的孔雀魚都移到房間裡,免得魚被凍死。於是我就在某天帶了相機去幫這些小魚拍拍照片。

上圖那隻母魚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為什麼這時會大肚子。沒有卵,可是又不游,也看不出來有生病,一直大便…。(我後來猜可能是吃太多)總之在原因不明又一直被其它魚攻擊,所以幫牠拍完照後先隔離,沒想到因為我們生手對這些魚不了解,換環境讓牠在新環境裡很緊張,甚至跳水自殺!!幸好才跳出來沒多久就被我發現趕緊救回水裡,現在和同伴在寬廣的新環境裡每天都非常活躍,肚子也恢復原狀了。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
有很多剛出生的小魚。聽說孔雀魚很會生,徐某的媽媽還有一次撈到九十幾隻的紀錄,但這次可能氣候改變之類的影響,我只撈出了約二十幾隻的小魚,但這些小魚逐漸長大,都放在魚缸裡也算是很多隻了~

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
公魚和母魚很恩愛~♥

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
正在認真吃水草~

養魚真的很抒壓耶~我們這幾天把三個大魚缸認真刷洗乾淨,讓孔雀魚和蝦子都放到乾淨、寬廣的新家裡。有空就會看看牠們在水裡游來游去,還挺開心的。

更多孔雀魚照片:(應該會不定期增加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tags/%E5%AD%94%E9%9B%80%E9%AD%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