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看這部片子,是因為在剛好的時間,看到了這篇文章:「求愛馬拉松!與史丹利一起看電影第五彈」,於是我就到活動頁面去參與了這項活動,也很幸運的得到了兩張免費電影票。

所以,這部片還沒上,正式的上映日期是7/17。(之前在台北電影節有播出過)

看完這部片之後,給還沒去看的朋友一些建議:本片適合只想放鬆、想笑、想熱血及想看倫敦美景的人。

那到底好看還是不好看呢?我只能說從頭到尾都很開心,很輕鬆,但看完就看完了。所以是不好也不壞,符合以上條件的朋友去看一定會覺得很好的。

但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這部片雖然是英國拍的,也有點揶揄美國的意味,但其實以一個商業片而言,是很好來屋式的。但從這個好來屋式的商業片拍攝手法來說,實在是太老梗,老梗到當你預想劇情下一步應該不會這麼芭樂時,就如實的芭樂出現。幸好笑點被安排在適合的點上,讓你正覺得又是老梗的時候,卻同時會放聲大笑。

本片的評價褒貶不一,但都很極端。貶的一方尚能理解,就是對於劇情的平淡與充滿各處的老梗,而褒的一方,則是對於演員或導演過去優秀表現所衍生出來。但我個人認為觀眾若要承載著這些演員、導演的過去表現來評斷現在作品的好壞,實在太沉重,並且不會每個人都在充份了解的情況下而走進電影院來欣賞這部作品。每部作品都應該被視為一單獨的個體來進行評論,也許才會更接近作品本身。

官方網站:http://www.runfatboyrunmovie.com/
台灣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arm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