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是早有耳聞卻當時沒機會去看的,因此看到可以租時,便租來看看。

由於是部非常精彩的作品,咕狗一下就能找到不少不錯的影評,因此我就不再多寫什麼,條列式寫一下心得:

●「我的幸福通常來自於我的不幸」,一開頭就如此發人省思。人都有處於劣勢或不利於己的條件,但換個方向想,這些負面的種種也許也可以轉化為自己的武器或工具。簡單的說就是樂觀或是悲觀的看待自己所造成結果的不同。

●觀察情勢,不動聲色。聽起來好像很心機,裡面的一些手段可能有些人也不能接受,不過身處動亂時代或當一個人對於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時,有心機的、靜下來,一步一腳印慢慢等待時機的到來似乎是很好的方法。

●「因為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似乎成為了一種品質保證。任何工作都有讓人自傲之處,讓自己產生自傲,這工作會為自己帶來更多有形無形的財富。

整部片劇情處理及拍攝的方式都非常好,用輕鬆的方式將觀者帶入一沉重的大議題,不需要催淚也不需要驚心動魄,就能看到很多不同面向的小議題被拋出。再用落俗的手法將只欣賞商業片的觀眾帶進來,卻又不至於低級。

在此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官方網站:http://iserved.swtwn.com/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