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57.jpg
早上八點半到大伯家打聲招呼,說個再見,九點起程,十一點半到哈爾濱。
哈爾濱跟大慶一樣,從98年05年,進步了很多,但也和大慶一樣,越進步,陋習就越明顯。
下午先去了98年沒機會去到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這原本是一個東正教的教堂,但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被破壞的差不多了;還去了抗洪紀念碑,紀念碑上面多了一道98年我們去時遇到的那個松花江發大水的紀錄,是歷年來最高的。
去完這兩個地方後,開始閒晃,逛了幾家俄羅斯店,和大慶、綏芬河一樣,其實店裡大概只有0.01%是從俄國來的,其餘全都是"國產"
我很幸運在一家店買到可愛的日本菸"black devil"
晚上吃道地的俄國料理,其實也是個飯局。
然後去逛哈爾濱一個超高級的新世界百貨,裡面幾乎都是世界知名品牌,很有台北百貨公司的感覺,可是這裡的店都天一黑就關門了,東北天黑的晚,八點才天黑,店八點就關門了,這點到是跟歐美一樣。
所以跟本就逛不到什麼,只好回到哈爾濱大慶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