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求愛馬拉松》的隔天,我到長春戲院看了《內衣小鋪》

哇~進戲院裡坐了好多人哦!其實內衣小鋪只有上映十天的樣子,我們去看的是倒數第二天,但還是坐了好多的人,表示這四個老奶奶真的很有魅力。

看完這部片子,感觸良多。我首先想到了之前寫的一篇文章>>>>>[家庭中的個人隱私].*。*.*,但其實這部片的主題不是什麼隱私,而是尊重、女人、老人、夢想、家庭及個人操守的問題。

片子裡用了大量的對比:尊重/鄙視、女人/男人、老人/青壯年、保守/開放、夢想/現實,讓你在一部電影的時間裡,可以同時思考這些問題。

很多人都會用高道德標準去審視別人,卻沒想到自己往往也是一團亂。所以在批評別人的生活或行為種種之前,先想想自己都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資格吧。

因為上映的時間很短,現在叫大家去看可能也來不及了,但是大家可以在DVD出了之後去租來看,可以的話,順便也去租《教宗的洗手間》來看看吧。這些感覺發生在遙遠國家的事,其實是目前我們都會遇到也在面臨的事,是很貼近生活的。

官方blog:http://blog.sina.com.tw/best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