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出突然,星期一二我去了一趟台南。並且,很夢幻的是坐高鐵下去的。

其實是本來只有徐某自己要下去的,我是因為沒坐過高鐵才硬要跟的XDD關於為何下去的刺激緊張細節我就不詳述,想知道的請私下來問~哈哈。

坐高鐵,真的就是用金錢買時間,下午兩點我們還在關渡,五點半就到成大了,這是第一夢幻。高鐵在台北要搭真是方便的不得了,坐捷運就和台鐵轉乘的地點相同,買票也很快,雖然沒有其它站豪華如機場但卻是最省時間的。搭上下午3:06PM班車,4:49抵搭台南高鐵站,在歸仁鄉,是個離台南市區搭車還要一個多小時的地方。所以雖然夢幻但是想到還要坐這麼久的車還是很討厭,重點是沒有真的方便到。

本來以為星期一下午是個冷門的時間,沒想到搭高鐵的人有這麼多,自由坐幾乎都坐滿,其它車廂則因未四處走動而不得而知。很大部份的人在台南就下車了,所以當我們下到接駁車處己有非常多的人在排隊上車,想當然爾,沒有搭到。原來是接駁車最近從收費改為免費,所以很多人都會快速出站搶搭,但是約半個鐘頭才會有一班,所以這班沒搭到只好再等半個鐘頭,加上開車進市區又也許會遇上塞車,所花的時間和省下的時間真的就差沒有多少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趕時間,所以有計程車司機來找共乘時,我和徐某立刻就決定搭小黃。到市區一人一百。司機說,他對於高鐵和接駁車帶來的方便造成他們生意受影響坦然接受,因為重點是人民的福利,但他不懂為什麼接駁公車不開多一點,就算收費也會有人去坐。但現在雖然免費卻半個小時才開一班,還開放站位。從高鐵站到台南市區是要走快速道路的,只要開放旅客站著,發生意外一律全車不理賠。其實我和徐某都覺覺高鐵本來的目的就是要方便,把車站蓋在郊區就己經失去意義了,開通到現在也一段時間了,配套措施還是沒做好,花了這麼多錢為了就是要買時間,但實際上買到的時間也很少。總之小黃司機很會開,我們沒什麼遇到紅綠燈也沒遇到塞車,還是花了快一個鐘頭,好遠。到了成大後,順利完成任務,又餓又累的我們和徐某的朋友借到機車之後就先去吃小麥,再和徐某的兩個朋友聊聊天。八點,和他的朋友道別,很累的我們開始找住宿,沒想到又是一個夢幻。

這是第二個夢幻,我們找到一家旅館叫「上佳賓館」,附近有台南三山國王廟、西華堂、開基天后宮、台南公園、興濟宮、重道崇文坊、開元寺、大觀音亭、烏鬼井,地址在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22號。夢幻的不是地點,而是價位。這個旅館一夜最便宜的房間只要660元,其裝潢與配備以那個價位來說應該是六星級豪華吧~哈哈哈。這家旅館在小巷子裡,進到巷子還會先看到一個自由女神像?*謎*,但非常吸引我的是那老派的櫃檯及大廳裝潢,想說之前也住過不怎樣的,就姑且一試吧,結果就是太夢幻。沒有附早餐,但有停車位。

雖然便宜卻很舒服,晚上非常安靜,所以一掃過去幾天的痺累,睡了很深沉的一覺。隔天徐某早上六點就起來去試他的新鏡頭了,七點半他再買虱目魚粥回來叫我起床吃早餐。八點半,開始夢幻的行程。先去了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繼續試新鏡頭,就是超極夢幻的小小白IS,這是第三個夢幻。用小小白IS拍出來的質感真是好的沒話說,張張令人驚艷。照片晚點有空再整理。逛完公園,本來想去看看現在在文化中心的展覽「峰如彝偉‧丹青傳承」,沒想到台南市文化中心要休息兩天,星期一二是不開的,有點誇張。所以這就沒有夢幻到了,小失望。之後又去了好多地方:孔廟、延平郡王祠、三山國王廟、法華寺、白龍庵、大天后宮、武德殿…。

晚上為了趕著十一點前回到家,五點多就先去還車,趕著坐上六點的國道客運,本來己經做好超過十一點才到家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司機一路狂飆,我們猜測他可能連進收費站時速都有80…= =b,有點恐怖,但也讓我非常夢幻的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在十一點前就到家了。感謝徐某讓我硬跟,這個從頭到尾都很不真實的台南兩天一夜夢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