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台灣第一香」西港王船祭繞境展開

其實說不上什麼心得,因為沒從頭開始看也沒看到結束,而且本來要看燒王船的,也因為某些原因不去看了,還是靠緣份吧~*攤手*
不過還是開心的,因為我終於親眼見到傳說中的白鶴陣和造型特異的獅陣了~其它完整介紹
這裡的繞境感受到的是熱情和信仰,不是這麼的注重排場和形式,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我看的地點是位在西港鄉後營村的普護宮,這裡的神轎與陣頭會從三路來…並且有的陣頭會同時表演,所以有時不知焦點該放在哪,但我覺得看廟會開心就好,所以也沒堅持要拍到什麼(什麼?說過不能再說哦…而且說歸說,還不是拍了不少…*毆*)但這樣的形式對我來說還算是新奇,所以覺得很有趣。在後營待了一陣子之後,因為以宋江陣及神轎居多,再加上天氣炎熱,於是便決定轉戰慶安宮。本來在後營擦身而過的白鶴陣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上了。慶安宮是一個在嚴熱時也非常涼爽舒適的廟宇,我在外面待了一陣子之後就為了看白鶴陣而進到廟裡,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鯉魚公。由於時間關係,沒辦法待到午夜看入廟,於是便在慶安宮買了一面上有可愛鯉魚公的旗子後便離開了。
雖然沒看到水牛陣、水族陣…等其它特有陣頭,但能看到白鶴陣、天子門生、金獅陣和到慶安宮我就很開心了,希望有緣三年後能再到西港將沒看到的都看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