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下南部,也有有趣的發現。我想,就以「五味雜陳小吃」做為開場吧XDDDDDDDDDDD

這可是此行的第一個笑點呢~感覺真的有點五味雜陳~哈哈哈
在我們都笑翻的時候,學姊還要解釋為什麼給大場教授,真是辛苦她囉^^b
這個是在萬金聖母院旁邊發現的。本來很想去吃吃看,但因為決定要吃豬腳了而作罷,但現在看這介紹,覺得應該吃這個會比去吃豬腳好很多……= =b。不過這個布條的設計真是叫人百思不得其解,那個「限」為什麼要用「限制級」的用法?


不知道算有創意還是沒創意的「統二超商」……。聽說之前有為了名稱被告哦?


再來兩個地名,先是「繁華」。

繁華地名由來

長治繁華地區聚落的發展與平埔族群鳳山八社之阿猴社有關。乾隆中期後,部分社眾移居到現在的德協、海豐、火燒等庄,並一度在長治繁華停留,因搭寮而居,所以將此地稱為「番子寮」。有人覺得其音義不雅,亦有人傳說是奉「惠迪宮玄天上帝」神諭,將「番子寮」改名為「鳳雅庄」,雖已改名但使用者不多。
  清康熙58八年(1719),長治鄉各村隸屬鳳山縣港西中里,日治時期明治30年(1897)本鄉屬阿猴辦務署(明治34年後改設為阿猴廳)管轄,大正 9年(1920)隸屬高雄州屏東郡長興庄。民國35年(1946)4月改隸屏東市長治區轄下,轄有長興、德協、番仔寮、麟洛等四大段。民國39年10月,將本地分成「繁華、繁榮、繁昌、繁隆」四村,改隸於屏東縣長治鄉轄下。

繁華的旁邊是「癮石男女生態園區」,整個畫面就很詭異……。


繁華再往下就是久愛村,感覺很妙又很可愛,沒有查到這個地名的由來~。


最後是在台中,徐某發現的「哈密瓜大飯店」

事實證明奇怪的名字和文案較容易被人記住,但是好是壞就要看內容。只是我們每次看到這些怪名稱而狂笑的同時,學姐都要用日文向大場教授解釋,真的有難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