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3號兩天,頂著寒風,和徐某到大溪新埔走走。
這個行程的起因是為了馬龍要展現他努力的「成果」而約我、weiiam和小淋吃飯,演變到後來變成小淋約大家到大溪的TINA廚房吃飯XDDD
說正確點,是到TINA廚房同家的蕃薯藤有機麵包樓上吃有機自助餐。

我和徐某先到齋明寺,但這裡正在進行修復工作,所以廟宇部份被圍起來了。幸好外面景色怡人,櫻花、茶花綻放,同時又可見到火紅的楓葉。接著去李騰芳古厝晃晃、拍照,這個地方已經被修過了,修的怎樣不便多說,但最讓我有意見的是這個執事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什麼人做的,總共有八面,我想直呼它為「廣告版」也不誇張吧!!!感覺就是一場鬧劇,這種字型的「肅靜」會有肅靜的感覺嗎?我想看到只會想笑吧。八面可笑的執事牌,擺在那邊簡直就可以讓這個二級古蹟扣到負分,並且還很礙眼。


中午到用餐地點,對於餐點其實沒什麼印象,可能因為是有機的自助餐,項目也不多。不過外面的花田可就不得了了~!!大波斯菊都開囉~!!其實我一直很想到大波斯菊花田看看的,但從來也不知道這個花田在哪裡,這次也沒料到就這麼看到了,實際上是非常開心的XDDDD,不止大波斯菊,還有很多花也都開囉~只是我叫不出名字*笑*這個地方如果天氣好去會更好,不過也足夠讓客人耗去很長的時間在拍照上了。離開時小淋還買了他們家的有機麵包送給我們,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味道啊。

之後徐某開車載大家到大溪和平老街逛逛,吃超極好吃的黃日香本店現滷豆乾、素肚,看看福仁宮和普濟堂。感謝疲勞的徐某還開車載小淋他們回龍潭,送他們回去後,我們再回到大溪找住宿。沒想到真是意外的收獲XDDDDDD

我們找到一家本來以為是海鮮餐廳的汽車旅館,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會呢,因為這家旅館的名字叫「紅蟳」!!!!哈哈哈,真的很妙,老闆娘說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好記,沒有特別原因,哈哈,這個策略應該是成功了吧~!這一代連著幾家大型的汽車旅館,都是1200元起跳,徐某和老闆娘殺價殺到1000元,本來老闆娘的意思是算我們便宜了,那就只能住最小的房間,衛浴只有淋浴沒有泡澡。但後來不知為何,突然又改成商務經理級套房…。這個套房好大哦…是分成客廳和臥室的,並且各有一台大電視,可免費上網。客廳有一個全自動按摩椅,浴室能泡澡還有蒸汽…真是太豪華了…。洗澡時,我就開了小小的蒸汽,沒想到讓我因痘膚潤而嚴重換膚乾裂紅腫脫皮的臉,明顯有了改善。再加上這幾天持續使用修齊給我的艾芙美燕麥異膚佳營養霜,目前己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因為這麼好康,所以答應老闆娘要幫她廣告一下,有要去大溪及附近景點遊玩的朋友,「紅蟳」真的不錯~!!

中午退房後回到和平老街,認真的把福仁宮和普濟堂看了,又吃了黃日香本店的現滷豆干、素雞和素肚,我還吃了阿嬤的碗粿。但這天聽說是寒流來襲,大溪可真不是普通的冷,風又大。我們走進中正公園,到了蔣公行館,這裡現在是大溪藝文中心,裡面可以吃飯喝咖啡,於是徐某和我就分別點了「中正咖啡」和「美齡咖啡」,味道還不錯,重點是景色也不錯,這裡也是個適合好天氣參觀的地方。喝完咖啡,順道又去武德殿看了一下。

離開寒冷的大溪,到新埔看了幾間廟和幾間家廟,最後在新埔義民廟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行程。除了天氣冷之外,其實是很棒很舒服的行程,兩天都很開心。謝謝徐某也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